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张向东系列专访四:站在行业发展角度看问题

字号: 2007-07-13 10:55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域名大王"张向东系列专访之行业发展

  张向东:域名是实现网络访问的基础,没有域名指数的增幅显示、我们就无从得知网站的生存状况,因而域名非常值得关注、研究。

中国万网CEO张向东先生

  作为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最深入人心的域名主机服务提供商之一,万网是中国互联网、虚拟主机行业的近10年来一路风风雨雨发展历史的见证人。作为行业领头羊,万网有责任也有义务,在中国域名发展之路上贡献更多力量,如张向东所言:我更愿意站在行业发展角度上看问题。

  中国IDC圈:最近,一篇题为《中文域名欺诈内幕调查》的深度文章一石激起千层浪,揭露出了很多行业不恰当销售的内幕,请问您怎么看?

  张向东:这篇文章之前我并没有特别关注,仅限于来自媒体的一些信息,里面确实说到了很多业内问题。俗话说"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个文章对我们中国万网在以后的渠道管理和用户开发上有重要的启示,这些是我们日后工作应该注意的地方。目前域名市场的确龙蛇混杂,我们万网的确有责任也有义务在这方面带头改善自己的不足之处。

  中国IDC圈:接上一个问题,我们大家可能会对万网的销售模式和目前状况比较感兴趣?

  张向东:目前我们的销售模式来看,我们采取的方式还是比较保守的。目前,中国万网在全国有12家分公司,分管着全国31个省10000多家分销商。我们大都通过我们的产品与服务质量和企业声誉来吸引用户,因为来自我们内部的监测数据显示,万网半数左右的新增用户选择中国万网的原因均是通过熟人介绍,包括他们的亲戚朋友、同事等,因此万网深谙口碑的重要性。因此不断提高我们的产品与服务质量和改善用户的使用感受。除了口碑,万网同样注重来自广告和搜索引擎的用户。

  目前中国万网收入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来自渠道,另一方面是万网的直接销售收益,这两方面都是不错的。无论采取什么形式,万网业务的增长均根植于对产品及服务质量的追求和保障。

[NextPage]

  中国IDC圈:有人说域名不过是网络经济领域中一个微不足道的组成部分。它既不像IDC那样举足轻重,也不像ISP那样贴近千家万户,张总怎么看待这个观点?

  张向东:域名这个看似不起眼的事物上却能反馈出我国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水平。很简单,域名是实现网络访问的基础,没有域名指数的增幅显示、我们就无从得知网站的生存状况,因而域名非常值得关注、研究。

  国内的域名市场经历了从1999年的业务大规模起步、2000年的火爆增长、到2001年稳中有降式平缓发展的一段起伏历程。要说到重要性,人们没有认识到它是一个资源的时候,它的作用就没有;当人们认识到它是一个资源的时候,人们对这个资源的保护意识就会很快地增强。

  中国IDC圈:域名后缀凡此种种,据说有几百种之多。企业都有进行保护的必要吗?

  张向东:像品牌保护一样,域名保护应该成为企业的基本要求。互联网的发展突飞猛进,企业的网络化是必然趋势。但是,对一个具体的企业并不是所有后缀的域名都需要保护,这个问题与企业的发展战略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比如说海尔,这是我们多年的客户了,它要国际化,进入了世界上很多国家,如果不注册当地的国别域名,行吗?而一个只是把发展比如说国内的房地产为己任的企业,也未必需要注册全世界各国的域名。因此,我们的销售服务,实际上也是一种专业咨询顾问式服务,我们会帮助用户分析和建议哪些域名是应该首先考虑的,最终由用户自行决定。

  中国IDC圈:互联网产业发展到今天,张总怎么看待域名业务的增长空间?

  张向东:这个空间还是非常大的,就看怎么去开发。行业的发展空间大小及快慢程度取决于各方面因素。我相信,现在国内域名业务仍处于一个比较良性的发展状态,只要我们企业、政府部门共同来维护,我们就能够从中获益。

  中国IDC圈:最后,请张总做一个总结性的发言。

  张向东:非常感谢中国IDC圈(www.idcquan.com)给我这个说话的渠道,看待问题,我更愿意站在行业发展角度,我也真诚期待中国IDC圈能够在未来发展中更多地站在行业的角度进行报道,作为我们企业的导航,谢谢!

  相关报道:

  

Tags: 张向东 发展 问题 域名

责任编辑:Star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