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澜景网络 将CDN专业化进行到底

字号: 2007-08-07 15:14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专访澜景网络(UniCache)总经理吕昌军先生

  澜景网络(UniCache)作为中国最早开始从事CDN服务的三家公司之一,为数百家中国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全方位网络内容快速分布服务,帮助客户解决分布式存储、负载均衡、网络请求的重定向和内容管理等问题。目前拥有市场很高的品牌知名度,针对最近有关CDN市场的焦点问题,中国IDC圈的记者就此采访了澜景网络(UniCache)总经理吕昌军先生。

  CDN市场的现状

  最近几年CDN在中国的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特别是今年上半年CDN行业从各个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应该说,最近CDN行业里的几笔资本运作,使现在这个行业的关注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但是CDN这个行业需求的专业性和技术性比较高,虽然目前进入的门槛不高,但要做好还是得在不少地方下功夫的,在中国市场上有一定技术实力、有一定市场经验的公司还是比较稀缺的,因此对CDN行业现有的公司投资应该还是比较乐观的。吕经理对07年CDN市场的现状如是说。

  国内CDN技术有待提高

  目前真正专注CDN行业的公司不多,而且大部分专业性不强,技术实力弱等问题是国内CDN行业的现状。中国CDN行业起步比较晚,自主研发实力不高,而且中国的网络情况相对比较复杂,同时中国CDN行业面临的问题又和其它CDN相对成熟的国家情况不太一样,在中国要建设好CDN的难度还是不小的。但是只有用心做好、做足自身的工作并不断创新,才能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才能更多地得到客户的认可。最后,由于国内不少人对CDN的认识还比较模糊,对于一些公司打着CDN旗号却没有CDN相关技术,对CDN有需求的客户也要特别注意。

  CDN市场前景广阔 服务需跟上

  中国的CDN市场随着互联网的稳步发展,同时CDN的概念也逐渐被人们所了解,CDN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应该在未来的几年中,CDN市场需求量有望大幅度提升,同时可能出现几家比较专业CDN公司相互竞争的局面。同时有不少调查机构有报告显示,最近几年CDN行业可能以每年翻翻甚至几倍的速度发展。UniCache是一家服务于CDN行业相对比较久的公司,我们也希望在这个行业在快速发展中,能够更好的为客户提供优质的CDN服务。目前国内的CDN运营商主要服务的对象大部分是面向国内网络的客户,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这些国内的CDN运营商也能像国际上成熟的CDN运营商,能够服务于面向全球网络或国外部分网络的客户。

  国内现在的CDN市场的发展还是比较健康的,随着CDN行业的快速发展,我相信包括UniCache在内大部分CDN运营商的很大一部分精力都集中在提升自身服务能力、自身技术实力上。相对而言,对于CDN概念和技术有比较深刻了解,又能结合中国实际情况的公司不多,而新入行的CDN公司在处理这些问题上可能会有一些困难,同时新入行的CDN公司也将面临有相当行业经验、有相当竞争实力、有相当行业知名度的几家CDN公司的竞争。同时现有的CDN公司相比新入行的CDN公司有着较大的带宽资源优势,新入行的CDN公司在前期节点的建设上可能一时间还没办法达到一定的水平。当然新入行的CDN我想也并不是完全没有任何竞争力,他们中可能在传统的IDC销售渠道等方面有一定的竞争优势,但要在CDN行业里面做大、做强门槛还是比较高的。从澜景总经理吕昌军展望中国的CDN市场前景时可以感受到他本人对于未来的信心

[NextPage]

  UniCache服务理念 专业化发展

  对于UniCache面临的竞争压力澜景总经理吕昌军坦言道:国内目前的CDN公司有不少是从IDC转型过来的。据我所知,目前只有ChinaCache和我们UniCache是专业提供CDN的。作为最早从事CDN服务的三家公司之一,UniCache 从进入此行业开始就决定走专业化发展道路,我们UniCache注重技术实力的提升,自主研发的同时也引进了不少国外相关先进的技术。对于CDN行业,它其实更像是服务性行业,只有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质量才能赢得更多客户的认同,我们UniCache相信只有在这条路上更加踏实的走好、走稳,才能在CDN行业的道路上走的更好、更远。

  在CDN行业中,我们必须面对中国现有的网络环境,面对中国现有的互联网客户。首先,中国现有的网络环境相对比较复杂,除了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等大型ISP之外,这几年很多地区性的ISP层出不穷,这也直接导致了中国CDN公司在网络方面的建设更加复杂、运营的难度也更大;其次,虽然CDN行业现在发展的势头不错,但还是有相当的互联网客户对于CDN的理念及解决的问题不太了解,其实CDN是内容分发网络的英文缩写,CDN本身并不仅仅是解决很多人眼里的网络互联互通的问题。我们UniCache有大量的CDN方面的宣传资料,寄送给对渴望了解CDN的客户。

  理性看待合并收购

  最后澜景总经理吕昌军对于近日CDN行业出现的合并收购现象,表示了同样的关注:帝联和电信通合并,其实最大的收益者应该说是电信通的原股东。帝联的资本运作方式和之前的几家CDN公司不太一样,这也

Tags: 澜景网络 CDN

责任编辑:Star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