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润迅通信――坚持做专业的IDC运营商

字号: 2007-08-21 16:05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专访润迅数据CEO李国平先生

  07年的国内IDC市场,发生了太多的事件,面对这个充满竞争与变数的市场,我们有着很多的疑问,作为一家在IDC市场中已经沉浮10多年的"老人"润迅也许能为我们提供一个答案,近日,中国IDC圈的记者,独家采访了润迅数据CEO李国平先生。

  李国平先生在百忙之中接待了记者,在简短的问候之后,便开始进入了采访主题。

  中国IDC圈:润迅在华南IDC行业中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李国平:润迅是一家成立于1992年,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国性的多元化、综合性的大型通信企业,准电信服务运营商。拥有多项全国增值电信运营许可证(全国独家1亿注册资金的ISP证),主要的业务是网络数据通信业务。

  我们的自建机房已经达到电信级标准,结点覆盖了中国主要骨干网络城市,作为综合型(网络资源+客户服务)虚拟运营商,我们凭借十年的运营经验,五星级机房资源和五星级的客户服务,在行业市场中拥有很高的企业知名度。

  中国IDC圈:针对目前IDC市场利润较低的现状,润迅将采取什么市场策略,保证自己的竞争优势?

  李国平(略显严肃):是的,面对激烈的竞争,我们润迅正通过下面四个战略来保证我们自身的优势:首先我们积极开拓全球资源,建立区域性网络,立足主要结点城市,辐射周边地区;打造出一流的网络平台。

  其次,打造旗舰机房,完善网络资源,以保障客户能够得到高速稳定的网络质量。

  第三、技术创新,资源整合,为客户提供多样化产品体系,以满足用户个性化的网络需求。

  第四、全力实行品质化客户管理,流程化管理体系,实现五星级服务保障。通过资源整合,细分优化产品,流程重组,专业管理,高效运营,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IDC数据中心。

  中国IDC圈:中国IDC市场随着互联网发展而起伏,您个人认为2007年的中国互联网对与IDC企业的影响是如何的?

  李国平(笑):从市场基础来看,国内的IDC是随着网站的迅速发展而发展起来的。在2001年,中国IDC的主要用户还是。COM公司。随着Nastaq的变换以及泡沫经济的褪去,随着我国企业信息化进程的加快,IDC的业务对象也向多样化发展,传统企业也将成为IDC的重要服务对象。

  国内传统企业,包括中小企业将会成为IDC市场的主要用户,它们将占据大部分的市场份额。有调查数据显示:2006年,由于web2.0、P2P、网络视频,游戏,电子商务等互联网业务模式的迅速发展,IDC业务的市场规模有显著的增长,达到23.1亿元。

  随着未来行业IT建设的逐渐深入、3G及奥运会带动,交通、金融、物流、媒体及制造等行业对IDC的市场需求会越来越大。而电子商务的理性恢复,IDC增值业务的比重增加、技术创新互联互通解决方案的出现,2011年的大运会所带来的机遇等将给电信IDC业务带来前所未有的巨大机会。据权威调查公司预测,2007年中国IDC市场规模将达到36亿元,预计至2010年,中国IDC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00亿元。

  所以我很看好IDC市场的前景!

[NextPage]

  中国IDC圈:您个人是如何看待信息部的对于网络内容的专项行动的?你觉得这项声势浩大的行动和近期不少IDC公司业务下降有多少的关系?

  李国平:信息产业部的专项治理工作是政府部门对行业发展的政策体现,有利于净化网络环境,规范信息安全,构建绿色网络。润迅作为网监局合作伙伴,示范机房,一向都很重视网络安全问题,特别组织客户进行网络安全学习培训,坚决杜绝一切违法信息内容,严格执行网络安全管理规定。

  IDC业绩下滑是多方面的原因,不能单纯的归为一个因素。作为一个企业在盈利的同时,社会责任感同样也是非常重要的,整个社会要创造一个和谐的社会,也需要创造一个和谐的互联网网络环境,从事IDC所有企业来说对此都赋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国IDC圈:对于利润较高的增值服务,润迅的目前的主推业务是什么?与竞争对手相比有哪些优势?

  李国平:主机托管,主机租用,专线上网,增值服务是我们的主要业务。目前润迅在在立足国内市场的同时,也在积极的开拓海外国际市场。

  我们的优势(微笑):多年的运营经验、运营资质、高品质的机房和网络资源、专业化的跨境解决方案、全球化的资源网络、以及良好的客户服务体系,就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中国IDC圈:谢谢李总。

Tags: 润迅通信 IDC 运营商 访谈

责任编辑:Star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