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中国IDC圈独家专访:中人新电信总经理Henry

字号: 2007-08-23 00:00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中人新电信是一家已在中国的十几个主要大城市(北京、东莞、广州、惠州、上海、深圳、中山、河源、苏州……)拥有接入点 (POPs),主要经营包括:互联网接入业务、专线接入业务、IDC数据中心业务在内的电信增值服务,以及其他互联网和网络安全服务在业内拥有很高知名度的公司。

  Henry是中人新电信的总经理!

  中国IDC圈的记者,就目前国内IDC市场的焦点问题,对Henry进行了采访。

  中国IDC圈:你好!很感谢你对于我们工作的支持!

  Henry:我也很高兴,能够和中国IDC圈进行这次的合作。

  中国IDC圈:能请你简单的介绍一下《中人新电信》、《太平洋电信》和《太平洋宽频》之间的关系吗?

  Henry:《中人新电信》和《太平洋宽频》都是《太平洋电信》的控股公司。

  太平洋宽频是亚太地区最大电讯独立互联网通讯服务提供商, 1999年在纳斯达克上市。《中人新电信》则是中国国内的一家互联网服务供应商。

  按照信息产业部的规定,外资不能独立进入国内的电信市场,于是有了《太平洋电信》,它是《中人新电信》和《太平洋宽频》的合资企业。

  《太平洋电信》可以说是结合了《太平洋宽频》深厚的互联网服务经验,以及《中人新电信>在内地强大的销售及运营队伍,整合了双方资源的一家合资公司。

  中国IDC圈:据我们了解,《太平洋电信》已经取得了《跨地区IDC运营证》,可以跟我们讲讲过程吗?

  Henry: 《太平洋电信》是第二家合资电信企业,与第一家相隔八年的时间,可以说是国家对于我们的支持和鼓励。国家目前有五个对外的许可证,今年的七月底,《太平洋电信》共取得三个《跨地区运营证》分别是ISP、IDC、存储转发三个跨地区资格证。

  运营证的取得是国家对于《中人新电信》和《太平洋电信》国内外业务能力的肯定,我们也能合法的进入国内的电信市场,经营权得到了信息产业部和商务部的批准。

  中国IDC圈:您个人认为国内的IDC市场目前处于一个怎样的局势?《太平洋电信》在ISP线路和IDC业务的优势体现在什么地方?

  Henry:目前国内IDC市场中的大多数企业都是在打价格战,多数企业的利润不高,可以说内斗的很厉害,这样导致的结果便是让IDC企业没有资金投入到后续资源或硬件的改善方面,对整个行业的前景不会有促进作用。价格战也不一定能赢得市场。

  《太平洋宽频》是亚太地区最大电讯独立互联网通讯服务提供商,其客户群分布于亚太地区的各种企业,品牌知名度很高,成熟的产品同样获得了它们的认可。

  对于《太平洋电信》而言它可以使用《太平洋宽频》的人力、技术、渠道、资源,可以让国内的客户体验到国际标准的服务品质。

  《太平洋宽频》是一家具有国际声誉的ISP服务商,IDC业务相对于ISP业务来说技术上不存在困难。

  ISP服务商可以很容易的进入IDC业务,但是IDC企业要想进入ISP业务,则需要首先解决技术、资源等方面的瓶颈。所以相对国内IDC企业而言,《太平洋电信》的技术储备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中国IDC圈:作为一家新公司,《太平洋电信》在进入市场初期,国内企业的低价格营销模式,会对《太平洋电信》产生压力吗?

  Henry:我们不会打价格战,《太平洋电信》会依托其自身的成熟产品和多城市的线路接入点来进入市场。我们拥有国外成熟的企业管理团队,可以把国际标准的服务带入国内。我们可以提供从线路的接入到IDC业务的全面业务服务,省去了客户按照不同的业务类型去找很多不同的运营商的麻烦。我们所提供的一站式服务,也跟目前国内的有所区别,海外多年的运营和技术经验,是我们专业品质的有力保证。

  我们可以按照客户的要求来服务,同时依照国际标准来把关,让客户享受到专业IDC运营商的服务品质。我们也会把我们多年海外累计的客户经验,与新客户分享,全面服务于客户。

  人才策略、产品策略、服务品质是《太平洋电信》的最大优势。

  我们近期会进行一系列宣传活动,让大家可以近距离的了解我们。

[NextPage]

  中国IDC圈:目前IDC市场的利润较低,你如何看待这个市场的前景,如何保持新公司的收入平衡呢?

  Henry:国内多数的IDC运营商,只是在赚一些基础利润,而现在低价格的恶性竞争,使得利润较少。如果能够在IDC业务中加入增值业务,那么利润较大。不过这需要IDC行业中众多企业一起努力,把这个蛋糕做大,成为行业规则,让IDC市场可以健康发展。

  对于《太平洋电信》而言,我们有ISP和IDC两款业务,可以互补,不是仅仅单纯的依赖于IDC这块。

  我对于IDC市场的前景,很乐观。我相信IDC市场的利润蛋糕会随着国内客户对于服务的要求的提高而越来越大。

  中国IDC圈:《太平洋电信》对于IDC服务是如何

Tags: 中国IDC圈 独家专访 中人新电信 Henry

责任编辑:tom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