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刘旭升:为国产服务器撑起一片专业的天空

字号: 2007-11-13 11:59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中国IDC圈11月13日报道:国内服务器市场竞争一直都是非常激烈的,各品牌都在利用自身的产品、服务优势争取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不管是国内品牌还是国外巨头,都一直在努力细分用户需求,同时展开核心技术与服务的升级,以求获得更好、更大的成长空间。

  北京航天联志作为一家专业生产和推广Aisino系列服务器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专注于服务器领域,不断为自己的发展壮大寻找适合自己的定位。IDC(互联网数据中心)、教育、定制服务作为现阶段航天联志"三驾马车"同步驰骋,而其中的IDC更是占到了半臂江山。

  作为国内从事服务器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一家专业型公司,航天联志对当前国内服务器市场的竞争是如何看待的?又是如何进行战略部署的呢?近日,中国IDC圈记者就此对航天联志市场总监刘旭升先生进行了采访。

  中国IDC圈记者:航天联志跟宝德是同一时期的服务器厂商,两者都是专注于服务器市场的专业服务器公司。那么航天联志的市场定位及主要优势在哪里?

  刘旭升:对于航天联志来说,航天信息集团作为资本方提供了更多资源及技术上的支持,为航天联志在未来10年做成国产服务器的一流品牌提供了可靠的支持。同时航天联志做了市场细分,清楚的了解到在一段时期内国内的服务器公司在核心技术与品牌上与国外知名品牌竞争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本土企业有自己的优势,通过更专业化的分工,更细致的服务来赢得市场。目前航天联志主要还是以中低端产品为主,以高端产品为辅。

  中国IDC圈记者:很多服务器厂商都很看重IDC市场,纷纷推出专门的服务器,航天联志是如何定位IDC市场?

  刘旭升:从航天联志的市场份额来看,以IDC相关行业为主,占到50%,伴随IDC的成长,航天联志也在成长。同时在教育行业占30%,特别行业的定制等占到20%.对于IDC来说,不同数据中心有不同的要求。有的要求比较好的节能效果;有的要求高的空间性价比。像我们跟贵州电信一样就是以特供机型以主,按需定制。同时还与包括云南、四川、重庆等西南地区电信运营商进行合作。

  在谈到为何选择以西南作为突破口时,刘旭升这样回答记者:选择西南地区的电信主要是因为中国IDC企业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区已经发展得比较成熟,政策可能灵活性不够,西南地区相对来说合作的机制比较灵活,所以以西南地电信为主,以贵州电信为开始。

  中国IDC圈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厂商都看重服务这块市场,竞争也异常激烈,请问航天联志是如何看待市场竞争的?

  刘旭升:通过最近这几年概念的普及,很多用户已经对服务器慢慢熟悉起来,用户变得更加理智,更加专业,这对厂商也提出更高的要求。这时厂商需要把产品做得更好、更专业、更有针对性。航天联志在发展的过程中是以服务器为主营方向,以系统集成为辅助的专业产品服务商,除了目前的三个主要方向(IDC、教育、定制)外,还要再进行其他行业的扩展,随着国家信息化的开展,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平台的发展,一些设备会更加以适用为主。同时现在政府部门每年在设备类采购的额度大约有85亿,同时还有递增的驱势,而里面涉及到服务器的份额大约有3.5亿左右,而国内也只有7、8家专业服务器生产商,所以市场空间还是比较大的,航天联志也有这方面的优势。

  中国IDC圈记者:航天联志未来的发展重点在哪,如何来确保提升自己的市场地位?又如何做好服务保障品质?

  刘旭升:现阶段航天联志80%的销售还主要是通过航天联志本身的直销团队来完成的,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可以尽量的压缩中间环节,让利于客户。未来,我们将通过整合集团遍布全国的渠道资源,来提升我们的服务能力和范围。一方面我们将继续以专业成就未来的信念,继续将产品做强、将现有目标行业做深;另一方面我们也将通过提升和整合我们自身的服务能力,来扩展更多的行业应用领域。以保证我们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认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对 用心做事才能把事件做好——这个是航天信息集团的口号,同时也是航天联志努力奋斗的目标。我们的理念是:要站在客户的角度来进行沟通,帮助客户发现自己在运用中发现的问题,为用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专业产品与超值服务。

Tags: 服务器 航天联志 刘旭升

责任编辑:junlee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