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探寻IDC技术发展出路—专访蚬壳星盈总经理黄溢湘

字号: 2007-11-28 00:00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编者按:近日,作为国内高性能计算领域的标杆企业,蚬壳星盈赢得深圳地铁一号延长线视频监控存储项目订单,项目金额近千万的消息引起了我们的浓厚兴趣。"蚬壳星盈"对很多企业级用户来说,可能还稍感陌生,但在高性能计算领域,蚬壳星盈却是无人不知;早在2004年,蚬壳星盈研制出每秒运算50万亿次的超级刀片计算机的消息就被"人民日报"、"纽约时报"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媒体报道,受到国家各部委的高度重视,而蚬壳星盈杀入企业级服务器及存储产品市场将会给国内IT产业界带来哪些冲击呢?我们带着疑问有幸拜访了蚬壳星盈总经理nelson wong先生。

蚬壳星盈总经理nelson wong先生

  《中国IDC圈》记者:2007年,我们在IDC市场听到了很多星盈的声音,星盈服务器是不是在IDC领域有什么特别的专长和特点?

  黄总:的确如此,针对IDC市场对服务器的特殊要求,我们对产品做了特别的设计和研发,针对于IDC客户不同品牌的大规模服务器布署需求,我们研发出基于服务器硬件层的SMU管理系统,最大可同时对256台服务器进行远程开关机、重启、重定向等操作,运用星盈独特的服务器管理系统SMU平台,满足用户的管理监控需求,把管理网络与数据网络分开,对多台服务器采用环状冗余线路,避开对服务器管理的瓶颈。星盈半深的服务器也是专门针对于IDC用户开发,在标准的42U机柜可以放置84台服务器,同时还有IDC用户非常关心的节能技术,我们都在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当然各位看到的只是IDC行业,我们在其它行业如教育、医疗、安防等也都有相对应的客户需求的技术体现,所以各位也可以关注一上我们其它行业的表现。

  星盈始终从用户的需求角度出发。通过细分市场,选择政府、IDC等行业作为目标市场,集中优势力量逐个突破。同时,针对行业用户的应用需求特点,通过优化其产品结构和方案价值,进而强化自身的解决方案和服务的能力,不断以应用创新来提升客户的信息价值。从而形成了一整套的从产品、服务到理念的科学体系。

  《中国IDC圈》记者:我们刚才从黄总的介绍中,获知星盈推出SMU管理系统,就是IDC行业的管理型技术平台,这也是IDC行业服务创新的例子,目前该产品有哪些成功客户?

  黄总:客户名字我就不便透露了,比如说在上海,我们有一个游戏客户,它可以在同一个环境里最多可以支持256个服务器的管理和监控。目前大多数IDC机房一般都会有员工24小时值守监管,这种做法既不方便,成本也高,如果采用SMU管理系统,你作为管理者,可以随时远程操控服务器。

  《中国IDC圈》记者:这种SMU系统是跟服务器一起捆绑销售么?这张系统卡能否插到其他品牌的服务器中。

  黄总:是的,这套SMU系统,包括硬件和软件,是跟服务器一起捆绑销售的。理论上这张卡是可以插到其他品牌的服务器中。一般来说公司销售的策略是和服务器捆绑销售的,当然也是帮助我们公司销售产品。

[NextPage]

  《中国IDC圈》记者:有一种情况,客户可能会问,假如他们有1千多台服务器,不可能短时间内都采用SMU系统服务器,可能会有个过渡,但又想有这种规范化管理的系统,那么客户能否采用你们的系统卡?

  黄总:这种情况实际上要看客户的服务器情况,比如说服务器里面的布局等都有一些要求,但基本上是可以的。兼容性其实主要是还是看主板和连线。这种服务器成本太高,普通服务器需要增加一些费用,这也是我们看到的,一些中高端的服务器都会有这种管理系统,像普通IDC的用户,他们一般的服务器采购的机型不会是中高档,不具备管理功能,要是添加这套SMU系统的话费用就会很昂贵,也有些主板不支持,兼容性差。

  《中国IDC圈》记者:您觉得星盈服务器最硬的实力是什么?

  黄总:技术,星盈不管是在软件还是硬件方面,都有非常深厚的技术功底,这一点我想很多了解星盈公司的朋友都非常认同,像我们自主研发的超级刀片计算机,异构、跨品牌的大规模企业级服务器管理系统SMU,到星盈自主研发的VSA存储产品家族(18款设备)……,我们了解客户的需求,自主研发技术将成为星盈占据市场份额的生产力,相信各位看到的,深圳地铁项目的中标,绝非偶然,未来的市场的竞争,将是核心技术的竞争

Tags: IDC 蚬壳星盈 总经理 黄溢湘

责任编辑:Star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