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08年中国万网机遇挑战并存的一年

字号: 2007-12-28 15:19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中国IDC圈12月28日报道:

  采访前言:作为国内IDC行业的领头雁——中国万网,在过去几年一直都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而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万网的前进脚步仍然稳健。投央视广告,开展十城市巡展活动,新开广东、大连、成都等地的托管,租用服务,这一系列的市场运作,都引起了业界和媒体的高度注视。在开拓布局全国IDC市场的同时,万网也在积极打造有别于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平台——买麦网。在2008年里,万网还会有什么动作,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万网如何将自己的优势扩大?日前,带着这些问题,中国IDC圈记者走访了中国万网副总裁周锚先生,期待他为我们解开疑问?

(中国万网副总裁:周锚)

  《中国IDC圈》记者:即将过去的07年是中国万网发展比较快速的一年,从CCTV-2的直接广告投入,到中国十城市巡展的成功开展,都凸显了万网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那么马上08年到来了,请周总谈谈万网08年的战略展望。

  周总:07年的一个行业发展特点就是,国内很多的互联网企业主要面对的是个人用户,偏重娱乐性。而在08年这一点会开始转变。造成这一转变的因素很多,其中一大重点就是,十七大的顺利召开,政府很多政策的提出,必然会引起整个行业,整个市场的变化。

  其中,两万多字的十七大报告,高屋建瓴。在阐述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时,指出要"全面认识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突出了"信息化"在这一进程中不可替代的地位。报告中推进信息化的思想贯穿全篇,成为一个重要亮点。可见,各级政府对于"信息化"工作的重视。

  十六大以来,我们一直落实"工业化促进信息化,信息化带动工业化",走新型工业化的道路。十七大要求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号角。信息化从信息技术走向工业,再从支持生产力转移到支持生产方式上来,中国必将开创出更卓越的生产方式。

[NextPage]

  由此,结合当下的实际情况,响应政府十七大的号召,万网会有相应的措施开展。很显然,网络化是属于信息化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要想实现信息化,网络化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并且可以事半功倍。在11月29日的《光明日报》中,有这样一则消息:"我国'十一五'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已经在全国31个省份全面启动,计划总经费50亿元。"由此,我们不难分析出,国家花重资推动制造业信息化,经营管理的信息化。在这样的政府的带头号召下,整个全国范围内应该会有至少150亿的资金投入支持科技工程,信息化的浪潮势不可挡。

  当然,在这样的形势下,政府的建设,制造业的发展,都需要借助信息化的力量,政府,制造业企业都应该加速信息化的发展。这样一来,响应信息化的大势,协助政府,制造业企业发展信息化,中国万网方面责无旁贷,同时,对于万网本身的发展而言,也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和挑战,所以,十七大重视信息化,对于08年万网的发展而言,是一个重要的指导方向。

  《中国IDC圈》记者:很多业内人士都注意到了万网最近除了关注域名跟虚机外,还在大力的发展IDC业务,比如新开了广东,大连,成都等地区的托管,租用服务。请问这是否意味着万网要全力进军IDC市场,拓展业务范围?

  周总:是的,万网最近新在广东、大连、成都开始新的机房布点,为的就是更加稳固整个IDC业务的发展,在全国范围内拓展业务范围,也是为了更好的在全国范围内为各级政府,制造业企业提供信息化的支持,也使得万网的整个IDC布点网络更加的稳固,安全。

  《中国IDC圈》记者: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从今年四月份开始国家十部委开展互联网信息整顿,这期间很多机房都曾遭到直接关闭的惨境,而反观万网在这方面几乎没有受到影响,请问万网在这方面是否采有机制,或者措施来确保国家政策有效实施的同时,最大程度的保护客户合法权益的?

  周总:在十部委整顿事件上,我们万网方面,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情,政府下大力度整顿,也说明了是管理严格的一种重要体现。我们都应该知道,安全是第一要素,而当今的互联网中,充斥着很多的不安全因素,比如垃圾邮件,比如不健康的信息,此外就是黑客的攻击。我们万网十分支持政府巩固网络安全建设工作,因为只有网络环境安全了,企业才能放心的在网上从事运作,才放心把重要的信息放在网上。

  在加强安全建设方面,万网方面如要有以下措施:第一个是,万网是反垃圾邮件联盟的重要成员,对于反垃圾邮件的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NextPage]

  第二,在制度上,万网也

Tags: 万网 IDC 买麦网 周锚

责任编辑:junlee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