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乐拓数据:双品牌发展与专业化服务齐头并进

字号: 2008-01-12 10:24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中国IDC圈1月12日报道:前言:乐拓数据中心作为上海地区一家老牌的IDC企业,一直以来都有很好的市场表现。去年11月,乐拓数据宣布并购另一家上海IDC公司数据超市,这一事件曾被媒体广泛报道。完成并购后,乐拓数据将有怎样的发展?在立足上海地区的同时,乐拓数据有没有开拓全国市场的打算?带着这些问题,中国IDC圈记者近日走访了乐拓数据中心的运营方上海美呀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罗昆先生。

(上海美呀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罗昆先生)

  中国IDC圈记者:2007年11月,乐拓数据中心并购了另一家上海IDC公司数据超市,能谈谈乐拓数据做出这一举措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吗?未来几年,乐拓数据是不是还有并购打算?

  罗总:(微笑)前段时间也有很多媒体朋友问过我同样的问题。主要出于三个方面考虑:第一,扩大乐拓数据的市场占有份额和降低单位成本,可以说并购数据超市奠定了乐拓数据在上海地区IDC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第二,品牌建设和专业化的服务齐头并进。当前,国内很多IDC企业经营的业务都很多,域名注册、企业邮局、虚拟主机、主机托管、主机租用、专线接入、增值服务等业务甚至网站制作等无所不包。当然,做是能做,但是不是专业的做法和服务就很难保证了。其实,主机托管、主机租用、专线接入和域名注册、企业邮局、虚拟主机不管是销售还是技术完全是两套不同的流程。当然,在技术支持上,IDC的技术对虚拟主机的技术能起到很多支持作用,但关联性并不强。虚拟主机的技术主要还是面对客户的。

[NextPage]

  我们将来的目标是双品牌发展,乐拓数据将更专注于主机托管、主机租用、专线接入、增值服务这块,乐拓的目标是做高端客户,做能盈利的产品。而并购后的数据超市则更专注于域名注册、企业邮局、虚拟主机等更基础的业务。我们对他目前的定位很简单,那就是为公司培育更多基础客户,不盈利没关系,主要是要让更多的客户了解我们。

  第三,渠道的扩充和管理。我们的乐拓数据中心发展了4年多,一直都只做直销客户,不做渠道客户。我们08年可能会依托乐拓数据的资源优势和数据超市的渠道管理大力的发展渠道。

  在适当的情况下我们不排除用收购的方式发展市场,提高我们的市场占有率。但也不会盲目地有硬性指标的去执行。只所以收购数据超市是因为我们之前的合作一直很愉快,大家互相都比较了解,收购的进行也很顺利。

  中国IDC圈记者:乐拓数据中心作为上海地区目前唯一的一家同时拥有上海电信和上海移动双运营商核心代理资质的IDC企业,能具体谈谈乐拓数据机房资源方面的优势吗?

  罗总:其实我们这方面的优势是很大的。目前来说,上海电信三部一司的IDC资源和销售渠道都统一了,我们基本上除了极个别的电信自用机房不能参与销售外,其他的机房都能参与销售。上海移动方面,我们也能对他们的全线数据产品进行销售。其实,我们还是上海电信实业公司的核心代理。能销售的资源确实相当的多。这也是08年我们将大力发展渠道的主要原因。资源多了,光靠直销团队的能力已经不够了。虽然我们有30多人的直销团队。

  中国IDC圈记者:我们知道,强大的研发团队一直是乐拓数据坚实的技术后盾,能谈谈乐拓数据自主研发的数据中心管理平台的功能和具体应用吗?

  罗总:我们这个平台从研发调试到投入使用耗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目前这个平台分为对外和对内两个部分。对外也就是客户接触的服务部分,包括问题的提交,处理方式,处理结果,还有就是处理过程中我们的哪个员工操作的,这些客户都可以在平台上看到。当然还包括客户要求的一些数据,一些图片,我们也是通过这个平台交给他们的。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功能,比如交费通知,活动功告等等。我个人觉得最重要的功能还是客户对我们工作人员的评价功能。因为他能知道我们在给他处理问题的任何环节的任何人的处理速度和处理结果。而客户的这个评价我们是直接绑定到了我们内部OA系统里面的工资考核中去的。对内,是我们自己的OA系统,主要是管理内部工作进程和对内部事物进程进行考核的。包括资源的分配,更换,硬件的采购,价格,公司的财务状态,甚至员工的工资,福利,考勤我们都是通过这个内部OA进行的。

  中国IDC圈记者:在如今产品同质化的IDC市场,服务已经成为取胜之匙,能谈谈乐拓数据是如何提升自身服务的吗?

[NextPage]

  罗总:乐拓数据在成立之初就提出了"专业于网络,专心于服务!".目前看来我们在公司刚刚成立的前两年做得相当成功。当时,人没现在多,管理也方便。随着时间的推移,员工的增多,有很多东西由于人的执行不到位而导致了客户享受的服务有些微偏差。

  对于服务,乐拓现在主抓两

Tags: 乐拓数据 数据超市 美呀美 罗昆

责任编辑:junlee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