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许雄文:让全世界知道中国有个“iok”

字号: 2008-01-24 11:19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中国IDC圈1月24日报道:刚刚获得首届"汇聚全球关注,成就区域领袖——中国九大商帮最具成长性企业"荣誉的四通兴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专注于网络设备的制造商,它的产品与技术,已成为国外及国内政府机关,国防、电信、银行、教育等领域必不可少的信息技术设备。

  作为这个公司的领军人许雄文先生,是怎样一路走来,中国IDC圈今天有幸邀请到许总,请他给我们解读iok驰骋市场的奥秘。

(iok领军人许雄文先生)

  中国IDC圈:听说你是不经意中入了这行,对吗?

  许雄文:对。我学的是法律专业,入这行之前,在一家金融机构工作。我认为做得不错。现在还经常怀念那份轻松和安逸。

  我太太原来在一家IT产品厂家工作,当然也很出色,可她突发奇想,要出来做什么服务器产品。那时候还是2000年,可她没想到,到了2001年上半年,才发现自己只是单项冠军。她几乎要投降了!就这样,受命于危难之际。

  那个时候,电脑我见过,可我根本就不知道服务器是什么样子。

  好在我会自我安慰:人家诸葛亮原来也不是什么军事学院毕业呀!照样能运筹帷幄,带兵打仗、怕什么!。

  中国IDC圈:IOK这个品牌很特别,是请了专业的策划人或者公司来策划的吗?

  许雄文:Iok?好多的外国客户也问我有没有别的意思,我说:没有!直接理解就好了。

  一个企业也好,一个人也好,如果它做得不错,一般会有,"高人指点,贵人相助,自己勤奋,菩萨保佑。"这四个因素。

  我经常请教的专家和专业人士。他们都知道我不是科班出身,请教的态度也诚恳,所以在实际经营中,他们确实给了我很中肯、很有价值的提示和指点。包括我的启蒙老板——香港嘉利集团主席何辉先生。跟随他多年,我从他的身上得到很大的启发:经营企业就是经营人心,创造价值就要回馈社会。

  说到贵人相助,在创业前,我遇到了一位年纪很大的台湾朋友,交往中,我们非常敬重他敬业精神,也许是在他的影响下,我们的创业欲望得到提升。可是我们没有资金。他理解我们的愿望后,非常乐意地支持我们,而且一直扶持我们到现在。

[NextPage]

  事有凑巧,上个月,我们迫切需要扩大生产规模,又遇上另一个艰苦创业的台湾朋友,他明白我们的想法后,他的一些做法,真的另我很感动。他也说:在中国大陆,我相信可以帮到你,成就你的心愿!

  至于菩萨保佑,我说的是当地政府和政策,在东莞经营企业,政府的扶持力度,真的令你无法想像,如果你真的有做强做大的愿望和决心,你可以大胆去尝试和发挥!

  一些朋友很羡慕我,我就和他们说:如果人心向善,自然就会遇到贵人或高人,在你的身边总有一批这样的人,随时随地给你帮助和指点,这和请专业的策划人或者公司来策划没有多大的区别。

  中国IDC圈:据了解,近几年,四通兴国的很多竞争对手都已转行了,请问:你是用什么模式使你的企业健康生存呢?

  许雄文:确实,这几年是见到一些同行离开了。我们之所以能生存下来,因为我们在不断地变,也许我们独特的运营模式,是我们存活下来的重要原因。

  在IT界,英特尔的CPU是业界的老大,他也做系统集成,是一个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而戴尔是一个注重供应链和成本管理的公司,苹果是一个注重创意、创新的公司。我们不讨论血统与基因,但iok确实同时有这些公司相似的模式,我们除了拥有自有品牌外,同时还通过OEM、ODM业务来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需求。每个事业部都有自己的客户定位。我们不仅仅是在生产产品,我们也在创新产品,我们也在做服务。

  我可以说,iok的运作模式在我们这个行业是独一无二的,在业内没有设定明确的竞争对手。但相信有足够的生存空间。

  中国IDC圈:你的网站上有这样一句话:不论你在哪里的IDC机房,都能看到IOK的机器",这是你的产品在市场上的占有率的真实写照吗?

  许雄文:这话不是我说的。我每年都会有一、二次到全国各地去走一圈,算是市场调查和客户回访,很多客户都跟我说,"许总,我在好多机房,都见到有你的产品。"有

Tags: IOK 机箱 许雄文

责任编辑:Star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