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互联通:加快布局全国市场,超越BGP和CDN

字号: 2008-02-19 13:15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中国IDC圈2月19日报道:2008年1月16日,第二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京盛大召开。大会对2007年度在IDC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颁发了五项大奖,北京互联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互联通)力压群雄摘得了"优质服务奖".会后,中国IDC圈记者对互联通总经理张鹏先生进行了采访。

互联通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鹏

  在产业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IDC行业,服务也愈来愈凸显其重要性。访问开始,记者首先向张鹏先生了解了互联通一站式服务的具体内容,并就一站式服务如何为互联网企业解决问题作了相关咨询。张总介绍到,互联通所倡导的一站式服务其实是通过对外和对内两个部分来实现的。对外,互联通与电信运营商结成合作伙伴,包括跟境外的运营商合作,与他们展开广泛的合作。我们的业务辐射到了国外,特别是我们具有海外的资源优势。对内,我们对员工和部门采用双绩效的工作考核模式,客户无论跟单个部门、分公司签订合同,我们都可以保证在其他分公司和异地不计得失的实施到用户,这样客户就能享受到无差异的优质服务。

  超越BGP,超越CDN

  由于南北互联的问题使得现在国内的BGP市场非常火爆,张鹏先生在IDC大会提到,互联通的目标是超越BGP,而且通过链条式的链接,能够提供更有效的区域性服务。记者就互联通如何来实现超越BGP这一方面问题进行了提问。张总介绍说,随着互联网应用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都想要服务商提供全国乃至全球性的增值服务。很多IDC企业也提出了能够提供多点多地的服务。什么是多点多地?互联通的多点多地,应该说是一个比较形象的词,也就是说,是非孤岛式的。有很多的企业可以在网通、电信等等提供所谓的IDC机房。而互联通实际上是把这些机房连接起来,把它做成一个真正的链条式的,多点多地的IDC的机房。如果是基于一个多点的链条式的IDC机房,比如说它是在一个统一财务的管理下,在一个统一的服务平台下,在一个统一的网络下去做的管理,它能够产生的服务,就蛮有意思了。这样的话,可以给企业带来真正意义上的服务。互联通能提供的服务种类其实也是很多的,有单线、双线等等服务。基于互联通这种链条式的IDC,不但可以提供BGP,而且互联通的目标是超越BGP,可以通过链条式的链接,提供更有效的区域性服务。

  针对张鹏先生在IDC大会上提到的,互联通提供的CDN,是特色的CDN,是超越了CDN,属于全面加速服务。张鹏先生也就互联通具体的实现跟其他CDN服务商有什么不同做了介绍。在过去的几年,CDN在IDC行业是一个非常火爆的概念,实际上互联通到目前为止提供的不叫做CDN,我们认为CDN这个概念有点小,我们叫它加速,就是互联通的特色加速服务。像一般的CDN加速服务商,比如Chinacache可能都是由用户提出加速要求,然后再去布点,而互联通在全国各地已经布了1000个以上的监测点,根据模拟用户的监测数据,将这些节点网络优化和连接,便可实现加速服务。其实是很简单的,我们实际上是根据一些加速的逻辑,给用户提供端到端的全程加速服务。这是我们互联通推出CDN有别于其他家的特点。这个服务主要由两个主要部分构成。其一就是高速缓存平台,可以使互联网内容与最终用户更紧密的贴近;另外一个是高智能网络流量负载均衡器,可以对服务器和网络的运行进行监控、管理,从而用最优化的方式将内容传递给用户。通过我们的内容分发平台,内容供货商像是建立一个虚拟服务器一样,将最热点的内容放在最贴近终端用户的地方。这样,降低原始服务器上的静态数据下载的压力,提高了网络的回馈速度和服务的可靠性。而负载均衡器主要负责流量管理和内容的重新定向和最佳路由。它可以为范围内的流量分配做出最优化最智能化的决定,从而保证了此项服务的高可用性和最好的服务质量。

[NextPage]

  安全运营中心,更多安全保证

  还有一个问题是关于安全的,您在IDC大会上提到互联通针对网络不良信息也建立了自己的SOC(安全运营中心),并且是已经做到第二步。请问张总,互联通是如何定位这个SOC的,又是通过什么方式来发挥他的作用?目前,SOC已经做到了第二阶段,接下来第三阶段是网络的保护、执行阶段。通过这个安全运营中心,通信管理局以及相关的政府执法部门,能够更有力地用强力的手段遏制这些不良的行为。这个安全运营中心,可以广泛运用于流媒体、金融类、基金、视频行业,可以解决版权问题和安全问题。事实上,互联通在2000年就启动了安全运营中心业务,最早服务于电子交易,比如机票预定。而且,互联通与相关管理部门有紧密的合作,与相关管理部门签订合作

Tags: 互联通 BGP CDN

责任编辑:Star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