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汕头电信:把握奥运机遇,打造高品质数据中心

字号: 2008-02-20 16:18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中国IDC圈2月20日报道:中国电信汕头分公司是一个拥有固定资产70亿元,具备综合信息服务提供能力的大型电信运营企业。2006年,中国电信汕头数据中心通过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组织的IDC评级会审,获授中国电信四星级互联网数据中心认证资质,成为粤东区域第一家提供高档次、全方位服务的数据中心。2008年1月16日,中国电信汕头分公司数据中心总经理张初光先生受邀参加了第二届IDC产业年度大典并在会上做了精彩演讲。会后,中国IDC圈记者就打造绿色数据中心以及汕头电信的发展战略等一系列问题对张初光先生做了访谈。

中国电信汕头分公司数据中心总经理张初光先生

  打造高品质绿色数据中心

  记者首先问道,对于中国电信汕头分公司来说,打造绿色数据中心都有哪些优势?张初光先生介绍到,汕头市是中国首批开放的沿海城市,改革开放五个主要经济特区之一,是粤东地区的区域经济中心,现已形成以海港、空港为中心,高等级公路、铁路为骨架的海陆空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交通非常便利;建成通讯、电力、供水、环保等一批基础设施,城市公共服务设施也非常完善。

  中国电信汕头分公司是一个拥有固定资产70亿元,具备综合信息服务提供能力的大型电信运营企业。2006年,中国电信汕头数据中心通过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组织的IDC评级会审,获授中国电信四星级互联网数据中心认证资质,成为粤东区域第一家提供高档次、全方位服务的数据中心,业务定位是粤东区域数据中心,业务范围辐射闽粤赣区域。中国电信汕头数据中心服务设施完备,现已配套中国电信A级机楼所要求的建筑、电力、网络、消防、安防等全部基础设施,并配套提供了一系列增值服务。

  我们从2005年开始,着力于打造高品质、高档次的数据中心品牌,为国内外互联网企业提供高规格的数据中心服务,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目前已建设成为广东省最具影响力的数据中心之一,在国内互联网行业客户中也树立起较好的口碑。

  记者进一步向张初光先生了解中国电信汕头分公司的绿色数据中心目前状况如何时,张初光先生回答到,其实节能不只是数据中心打造的目标。电力资源、水利资源、石油资源等能源资源都是国民生产的宝贵资源。中国是当前世界上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各行各业都在大搞建设,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节能规划,国家很快就会面临能源危机。我们作为数据中心的运营者,深知数据中心严重的能耗问题,为此,我们从2006年就开始了针对能耗问题的节能规划,在机房建设、管理制度、客户设备等方面都有针对性的要求,包括针对机房空调控温的有效功率、电力供电设备的有效功率、客户设备的用电功率和发热功率等方面都进行了严格的规范。通过节约数据中心的能源开销,打造绿色数据中心,这样一方面是减少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更重要的是为客户减少不必要的能源附加成本。

[NextPage]

  综合化专业化运作,赢得奥运市场

  当记者问到,2008年是奥运年,全国各地的IDC服务商都在争抢IDC市场,中国电信汕头分公司是不是也有针对奥运会的市场部署时,张初光先生也肯定了奥运会对IDC行业的积极影响。同时强调说,奥运年是中国经济腾飞的关键年,各行各业都会有相当多的发展机会。互联网作为新资讯、新媒体的承载平台,早在2006年就已经开始了迎接奥运的准备。数据中心作为互联网产业链的源头节点,为网络媒体提供更多的专业化支撑与服务,将是推进这个产业更好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通过提供综合化、专业化的IDC服务,来应对逐日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其实奥运年对于我们来说,发展机遇是多于竞争挑战的。

  随后,记者又向张初光先生了解汕头电信数据中心都有哪些专业化服务。张初光先生介绍到,目前我们提供的增值服务产品主要有:网络安全防护、流量检测、负载均衡、存储备份、异地容灾、设备代维、逆向DNS等。这些增值服务面向ASP、ISP、IDC客户提供,有些服务可以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来独身定制,其目标是协助客户解决业务运作过程中存在的技术成本高、人力成本高、路费成本高的"成本三高"的问题,从而减少客户业务运营的成本,提高客户业务运营的效果。目前从我们客户使用的反馈信息来看,这些增值服务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做好服务转型,提供高品质服务

  对于记者提出到当前电信运营商纷纷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的问题,张初光先生认为,电信业务的转型其核心是服务的转型。接着介绍到,中国电信汕头分公司数据中心通过内部人力资源配置的整合,结合市场情况和需求对内部业

Tags: 汕头电信 数据中心 IDC

责任编辑:junlee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