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IBM天津数据中心:应需而动,随需而变

字号: 2008-02-29 16:41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中国IDC圈2月29日报道:蓝泰科技是IBM在华组建的第一家提供IT资讯、集成及外包服务为主的中外合作公司。凭借IBM的雄厚实力和鼎力支持,以提供便捷高质的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服务为经营目标,以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客户完全满意服务为经营手段,以成为全民生活的必备资源为最终经营目的,致力於成为国内IT服务行业的佼佼者。近日,记者采访了蓝泰科技销售总监张华富先生。

  中国IDC圈记者:IBM天津数据中心作为IBM公司在中国组建投资的数据中心。在机房的基础设施上,是不是有什么独特优势?

  张华富:独特优势(1)24小时不间断的电力供应,IBM天津数据中心(以下简称IBM天津IDC)采用:双路市电接入+自有变电站+双路UPS+柴油发电机,三重冗余稳压不间断电源系统确保了IDC 7*24小时不断电;(2)严格遵循IBM全球数据中心统一的运维管理流程体系,智能化数据管理和监控管理系统;(3)永不断网的线路连接,IBM天津IDC拥有中国联通、电信、网通三条ISP骨干网的直达光缆连接,并拥有BGP、双线及CDN技术来保障永不断网的线路连接;(4)IBM天津IDC由IBM资深的数据中心设计专家设计并全部由IBM施工完成,它采用国际品质标准,配备了高端网络设备,先进完善的管理服务体系确保客户利益。

  中国IDC圈记者:我们注意到,"电子商务、随需应变"是蓝泰科技的宣传口号,这是不是也意味着IBM数据中心将在推动企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的发展上大有作为呢?

  张华富:IBM在进入中国市场的21年来始终支持本地IT产业发展的信息化普及作为公司的长期战略,并长期高度关注中国中小企业客户的需求。IBM投入巨资建立了IBM天津数据中心,引进高科技电子商务技术平台CSDP,并由IBM中国研究院百余位资深专家,运用IBM面向SOA的核心技术研发出针对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的解决方案。第一阶段已研发完成并推出"IBM中小企业管理服务包"-易管通。该方案是基于互联网平台,帮助企业规范商务流程,实现企业分级管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在第二阶段,将以中小企业行业类别需求,研发出行业解决方案,例如:零售行业解决方案,汽车行业解决方案等,以满足中国中小企业行业化应用需求。我们希望通过我们一系列的努力,能在中国中小企业在线应用服务领域占有领先地位。

  中国IDC圈记者:IBM天津数据中心是通过哪些先进的技术来保障客户资源的安全、高效的运行?

  张华富:IBM天津IDC是同时拥有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等多线路骨干网接入的商业网络数据中心,线路冗余配置,网络连通率可以确保高于99.9%以上。且是具备互联网自治域的数据中心,可以实现在不同骨干网之间的无缝转接,采用动态路由可以真正实现不间断的网络连接。IBM天津IDC内部网络全部采用国际标准,骨干设备采用先进设备,并且双层冗余配置和N+1设备备份,没有任何单点故障。设备间采用千兆独享光纤互联。IBM天津IDC的网络监控中心使用先进的IBM TIVOLI IT管理解决方案进行全网IT设备性能和可用性检测,并为客户提供24×7的连续监控,定时扫描网络上的客户服务器,以判断指定服务端口是否可以访问。当指定端口服务不能访问,监控报警系统会自动根据预定参数以及故障级别,以多种方式通知IBM天津IDC的技术专家和客户(通过移动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IBM天津IDC的监控中心可以时刻监控客户的网络系统,并可对每一时刻的数据进行分析和比较,发现潜在的系统性能隐患。并以此分析判断客户网络应用的前景,根据客户的实际应用情况向用户推荐实施解决方案,以确保用户网络系统始终保持高性能的稳定运行。IBM天津IDC还将为客户提供一份详尽的网络性能分析报告,报告内容可包括:网络中流动的信息;应用占用带宽情况;网络速度缓慢的原因;网络瓶颈等重要信息。

  中国IDC圈记者:又是一年的开始,展望未来,IBM数据中心对未来几年自己的市场表现有何期许?

  张华富:在未来几年里,我们将继续做好IDC的基础服务(服务器托管)和增值服务(备份及恢复、负载均衡、高速缓存、服务器监测、DNS等),应企业需求提供定制化IT外包服务,提高品质,提升客户满意度。应广大中小企业客户的需求及中国信息服务发展趋势,IBM将提供更多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软件即服务)模式的IT应用解决方案,如:继续提升IBM易管通的灵活性和应用价值、继续开发零售和汽车行业的解决方案、专业定制式的外包服务等。

Tags: IBM 数据中心 天津

责任编辑:junlee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