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互联时空王金有:价格战是亏空IDC企业的恶果

字号: 2008-12-17 14:57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中国IDC圈12月17日报道:中国IDC圈特别在第三届中国IDC产业大典召开前策划了"IDC产业升级与行业融合发展行业高层调查"专题活动,通过对"IDC行业"、"解决方案商"、"视频网站"、"SNS社区"、"网络游戏"5大类进行高层调查、采访并出报告的形式,旨在通过对互联网上下游产业的调查梳理,探索出一些对互联网的整个产业发展有益的意见及建议,解析各个环节所扮演的角色与作用,让互相之间能够以一种更加开放、共赢展开合作,提升运行效率、减少运营成本,更好的让各个横纵相关行业有序健康、科学的发展,也为中国互联网的全国升级做出一份贡献。

  访谈嘉宾:

  深圳市互联时空科技有限公司 CEO王金有

  深圳市互联时空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深圳市福田区与罗湖区交界处核心腹地,与罗湖区润迅双线机房相隔仅1公里路程,与深圳电信钻石五星级数据中心仅30分钟车程,是华南优秀的虚拟主机、域名服务、服务器租用、服务器托管商,为数万家各类企事业单位用户提供虚拟主机、服务器租用、主机托管、机柜租用等服务,是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和工信部认准的IDC、ISP、ICP三证认证企业。公司拥有多项先进的虚拟主机管理功能,强大的服务器信息管理系统,认真、细心为各大中小企业服务,为企业节约成本。

  访谈正文:

  中国IDC圈:在电信重组背景下,对IDC行业产生了怎么样的深远影响,作为企业本身您是如何看何看待这一次重组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王金有:IDC产业来源更加多样化,资源分配更加趋向多样化,选择空间更加灵活化,互联互通更加合理化。对于IDC服务提供商来说,将面临多向选择的大好局面,同时也将助长双线接入、多线接入数据中心。

  中国IDC圈:今年是奥运年,奥运给中国带来很多的契机,但同时也给中国IDC行业带来诸多的挑战(比如奥运封网),请问您是如何看这奥运的带来的挑战以及后奥运时期对IDC市场产生的影响的?

  王金有:奥运正是检验中国IDC行业对网民带来有多大的帮助,体现出IDC行业正是满足网民对信息获取的基本要素。奥运时期也正是行业抓服务质量的好时机,奥运后对IDC市场需求的急剧上升,完全可以得到弥补。

  中国IDC圈:近期互联网行业很多人都喊出了"过冬论"的说法,请问您是怎么看待互联网对IDC行业所带来的影响,您企业本身又是做哪些应对的?

  王金有:互联网行业"过冬论",其实是一些人对这个行业的担忧。中国互联网的发展速度是有目共睹的。中国的网民每年都在增加,而且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互联网这一媒体对其发展的重要性。中国的4000万中小企业中仅有150万拥有自己的网站,所以互联网基础业务仍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我们应该持以乐观的态度来面对所谓的互联网"过冬论".

  我公司针对互联网基础业务的不景气状况,制定了以下几条应变措施:

  第一, 增加广告投入,提高我们的虚拟主机市场占有率。

  第二, 积极开拓产品渠道流通,加强与现有渠道商的进一步合作。

  第三, 优化产品质量,强化服务制度,树立良好的公司品牌形象。

  第四, 重视员工的专业化培训,提升服务技能。

[NextPage]

  中国IDC圈:近期IDC行业出现像中索、网住等公司相继倒闭的事件,您作为这个行业的从业者是如何来看待这样的事情,同时又给您企业的发展带来哪些启示?

  王金有:中索、网住的倒闭并非偶然。价格战往往是亏空企业运营资本的恶果,其实IDC行业的发展需要正规化的操作,包括电信市场的价格指导。

  这个行业成本大,回报慢,竞争惨烈,供大于求。任何操作上的差池都可能导致万劫不复的恶果。

  凡是企业倒闭大部分都是因为现金流的断裂,企业要正常运营,企业规模扩充与销售渠道必须均衡发展。贪图便宜去包机柜、打价格战的做法只会导致同样后果。

  中国IDC圈:您觉得09年的IDC行业会如何发展,你们企业本身又有哪些规划?

  王金有:2009年中国的IDC行业一定会有个相当稳健的发展,行业的市场增长是必然的。但是IDC市场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是市场的正规化,一些小规模,不合法的IDC服务商会慢慢淡出市场。

  我公司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有以下发展规划:

  第一, 渠道发展。渠道的发展是一个IDC公司发展的决定因素。渠道商的数量和质量完全决定了IDC企业是否有一个长足的发展。所以我公司会非常重视渠道商数量的增加以及高质量渠道商的合

Tags: 互联时空 IDC企业 价格战

责任编辑:junlee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