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景安杨小龙:IDC公司需正确看待与ISP的关系

字号: 2008-12-17 17:25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中国IDC圈12月17日报道:中国IDC圈特别在第三届中国IDC产业大典召开前策划了"IDC产业升级与行业融合发展行业高层调查"专题活动,通过对"IDC行业"、"解决方案商"、"视频网站"、"SNS社区"、"网络游戏"5大类进行高层调查、采访并出报告的形式,旨在通过对互联网上下游产业的调查梳理,探索出一些对互联网的整个产业发展有益的意见及建议,解析各个环节所扮演的角色与作用,让互相之间能够以一种更加开放、共赢展开合作,提升运行效率、减少运营成本,更好的让各个横纵相关行业有序健康、科学的发展,也为中国互联网的全国升级做出一份贡献。

  访谈嘉宾:

  郑州景安互联网数据中心CEO杨小龙

  郑州景安互联网数据中心建于2003年,由郑州市景安计算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多线BGP接入,目前是河南网通(新联通)授权IDC业务代理机构。河南电信授权IDC业务接入服务机构。河南铁通(新移动)授权IDC业务代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管理中心(CNNIC)IP地址联盟分配会员,河南IDC行业率先通过ISO9001体系认证单位。首创IDC行业的客户服务中心。多年来景安以发展创新产品及提高IDC高服务品质为思路,目前公司客服,网管,工程师,技术支持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70%.

  访谈正文:

  中国IDC圈:在电信重组背景下,对IDC行业产生了怎么样的深远影响,作为企业本身您是如何看何看待这一次重组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杨小龙:每次行业调整的同时,都会带来一些机遇,如何抓住机遇来更好的发展是企业首要考虑的问题。本次调整对于IDC行业来说,我认为最大的影响是电信行业的互联网基础服务竟争会更加激烈,ISP会越来越多的直接与市场接触。

  中国IDC圈:今年是奥运年,奥运给中国带来很多的契机,但同时也给中国IDC行业带来诸多的挑战(比如奥运封网),请问您是如何看这奥运带来的挑战以及后奥运时期对IDC市场产生的影响的?

  杨小龙:景安位于河南,由于主营是自建机房,封网对于景安的影响基本没有,但通过奥运让景安在互联网信息安全方面有了一个新的认识高度。

  中国IDC圈:近期互联网行业很多人都喊出了"过冬论"的说法,请问您是怎么看待互联网对IDC行业所带来的影响,您企业本身又是做哪些应对的?

  杨小龙:在大的经济环境因素下,任何一个行业都会受到影响,我认为IDC行业这时候应该帮助客户来对待他们所面对的,帮助他们在IDC投入这一块做到最合理化。至于说冬天论,我觉得不必要过度担心,大家都在冬天,优胜劣汰嘛。

  中国IDC圈:近期IDC行业出现如中索、网住等公司相继倒闭的事件,您作为这个行业的从业者是如何来看待这样的事情,同时又给您企业的发展带来哪些启示的?

  杨小龙:IDC公司前期门槛太低,资金实力弱和抗风险能力差应该是主因吧,电信行业的重组,以及ISP的发展思想,决定着IDC公司需要正确的看待与ISP的关系,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公司要赢利。

  中国IDC圈:您觉得09年的IDC行业会如何发展,你们企业本身又有哪些规划?

  杨小龙:我认为IDC行业会逐渐进行洗牌,行业将逐渐走入规范。景安将推出更多、更符合市场需求的IDC产品来提供广大客户使用。

  中国IDC圈:今年的第三届中国IDC行业大典组委会选择了"IDC产业升级"与"行业发展融合"作为主题,您是如何看待这两个主题的?

  杨小龙:这两个主题更能突出体现IDC行业的现状,单一的服务,恶性的价格竟争,致使利润的下降,最终结果就是被淘汰出局。希望能通过这次盛会让IDC行业的从业者得到一些启发,来正确认识IDC这个行业。

Tags: 景安 IDC公司 ISP

责任编辑:junlee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