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绿盟徐晓阳:提供差异化的安全解决方案

字号: 2008-12-22 15:10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中国IDC圈12月10日报道:中国IDC圈特别在第三届中国IDC产业大典召开前策划了"IDC产业升级与行业融合发展行业高层调查"专题活动,通过对"IDC行业"、"解决方案商"、"视频网站"、"SNS社区"、"网络游戏"5大类进行高层调查、采访并出报告的形式,旨在通过对互联网上下游产业的调查梳理,探索出一些对互联网的整个产业发展有益的意见及建议,解析各个环节所扮演的角色与作用,让互相之间能够以一种更加开放、共赢展开合作,提升运行效率、减少运营成本,更好的让各个横纵相关行业有序健康、科学的发展,也为中国互联网的全国升级做出一点贡献。

  访谈嘉宾:绿盟行业营销总监徐晓阳

  访谈正文:

  中国IDC圈:虽然目前中国的网民数量已经突破2.53亿,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但是专业人士认为中国的互联网还处在初级阶段,请问贵公司做哪些努力使中国的互联网向更快、更安全、更有效率的方向发展?

  徐晓阳:中国的互联网处于初级阶段的一个明显特征就是中国的互联网的安全防范相当的初级,而网络全球化的互联使得安全威胁已经和全球接轨。我们清楚的认识到,网络安全早已不再是一个企业或者政府部门需要面对的事情,而是中国全体网民需要共同面对的挑战。绿盟公司作为国内专业的网络安全厂家,以"专攻术业,成就所托"为愿景,以"巨人背后的安全专家,保障客户业务顺畅运行"为使命,力求在深度和广度两个层面上为中国互联网安全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IDC圈:目前绿色存储,绿色数据中心等绿色概念已经在IDC行业内达成了广泛共识,请问您企业在这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又做了哪方面的工作?

  徐晓阳:我们认为,"绿色存储"不仅仅是数据存储设备厂商、操作系统厂商和专业存储技术服务厂商所关心的问题,而是全体IT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共同承担的责任。从安全角度出发,绿盟认为,如何通过安全评估和系统/网络优化,使得更多的设备和系统得到有效的安全监控,减少安全威胁和攻击事件的发生,从而实现系统更加有效和高效的工作,而不是将有限的资源,如CPU、内存以及网络带宽,浪费在对攻击威胁数据包的处理上,这是专业安全厂商在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中必须承担的责任。

  中国IDC圈:现在很多厂商都向上下游融合渗透,加强了很多方面的合作,请问你们公司在这方面有哪些可以分享一下?

  徐晓阳:绿盟科技从2007年开始在公司内部全面推出大客户战略,将与公司关键客户的销售合同关系转变为战略合作关系,与客户共同进行网络安全规划、人员技术培训甚至体系架构的重组,最大限度的提高客户的价值。

  中国IDC圈:在贵公司业务中应该有很多方面会跟IDC行业进行合作,请问在合作过程主要会碰到哪方面的问题?

  徐晓阳:IDC业务在本行业中不同提供商之间,有着不同程度的发展。比如现阶段不同运营商的IDC业务就有着很大的不同,这些不同集中体现在IDC的客户范围和规模的不同,而IDC客户不同也导致了需求的不同,从而决定了安全的要求是具有差异性的,因此我们在面对不同的运营商的不同客户所提供的IDC安全解决方案也是不同的。面对不同的运营商IDC业务提供差异化的安全解决方案对于专业的安全厂商来说,的确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NextPage]

  中国IDC圈:您认为目前IDC行业发展中最大的问题在哪里,贵公司又如何发挥你们的作用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的?

  徐晓阳:还是以运营商为例,经过重组后的三大运营商均具备了全业务运营的能力,而数据业务是今后运营商竞争的焦点。IDC业务作为竞争焦点的核心之一,对运营商在IDC的客户开发、功能的不断完善以及安全的整体提升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认为,网络安全在IDC建设中不应该单纯视为基建项目来构建环形防御工事,如何最大程度上利用网络安全设备实现IDC业务的增值,从而提高ARPU则是运营商更根本的需求,绿盟科技为此推出了一整套面向IDC的网络安全增值解决方案,希望能与IDC共同发展。

  中国IDC圈:今年的第三届中国IDC行业大典组委会选择了"IDC产业升级"与"行业发展融合"作为主题

Tags: 绿盟 差异化 安全

责任编辑:junlee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