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371数据中心吴高远:IDC最大问题是同质化

字号: 2008-12-22 17:37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中国IDC圈12月22日报道:中国IDC圈特别在第三届中国IDC产业大典召开前策划了"IDC产业升级与行业融合发展行业高层调查"专题活动,通过对"IDC行业"、"解决方案商"、"视频网站"、"SNS社区"、"网络游戏"5大类进行高层调查、采访并出报告的形式,旨在通过对互联网上下游产业的调查梳理,探索出一些对互联网的整个产业发展有益的意见及建议,解析各个环节所扮演的角色与作用,让互相之间能够以一种更加开放、共赢展开合作,提升运行效率、减少运营成本,更好的让各个横纵相关行业有序健康、科学的发展,也为中国互联网的全国升级做出一份贡献。

  访谈嘉宾:

  371数据中心(河南磐石网络发展有限公司)CEO 吴高远

  河南磐石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软件开发服务提供商和网络运营商,公司以高科技为起点、以技术为核心、以强大的技术队伍为支撑,致力于为政府、企业、个人和网络提供商提供高技术含量的各类应用解决方案, 网站系统开发和建设。 河南磐石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拥有先进的技术实力和专业人才、优良的客户服务及其标准的国际化管理营销体系。在开发软件、互联网、网站建设应用和系统平台开发等方面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并获得了社会各行业的广泛赞誉和认同。 公司成功运营了(www.371.com)371数据中心,(www.boxgm.com)游戏盒子,(www.daherc.com)大河人才网等大型的站点公司始终以不懈的努力、更高的目标来要求自己,在不断完善自身管理模式和提高技术研发能力的同时,促进中国科技产业的发展。

  访谈正文:

  中国IDC圈: 在电信重组背景下,对IDC行业产生了怎么样的深远影响,作为企业本身您是如何看何看待这一次重组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吴高远:资源的整合能更好的优化服务。企业如果能够抓住契机,重点进行突破,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方向,会为企业带来更大的利益。

  中国IDC圈:今年是奥运年,奥运给中国带来很多的契机,但同时也给中国IDC行业带来诸多的挑战(比如奥运封网),请问您是如何看这奥运的带来的挑战以及后奥运时期对IDC市场产生的影响的?

  吴高远:有更多面向世界的机遇,也有更多的海外企业来华,如果在国内建立网站节点的话,对IDC肯定是个促进。

  中国IDC圈:近期互联网行业很多人都喊出了"过冬论"的说法,请问您是怎么看待互联网对IDC行业所带来的影响,您企业本身又是做哪些应对的?

  吴高远:企业都在节约成本,IDC也是成本的一部分,所以更需要性价比高的IDC.

  中国IDC圈:近期IDC行业出现像中索、网住等公司相继倒闭的事件,您作为这个行业的从业者是如何来看待这样的事情,同时又给您企业的发展带来哪些启示的?

  吴高远:优胜劣汰是自然法则。只有行业的领先者才能吸引到更多的客户。市场有需求,才会有相关企业存在,不适合的必然会成为历史。

  中国IDC圈:您觉得09年的IDC行业会如何发展,你们企业本身又有哪些规划?

  吴高远:更多的为客户着想,把握客户心理,来调整企业战略思路,为企业客户节约IDC成本是09年IDC行业的趋势。

  中国IDC圈:今年的第三届中国IDC行业大典组委会选择了"IDC产业升级"与"行业发展融合"作为主题,您是如何看待这两个主题的?

  吴高远:都很有建设性。

  产业升级是必须的,现在IDC最大的问题就是"同质化",如何突出自己的服务特色,是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

  发展融合或许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这可以使资源配置最优,包括硬件、软件、人员等方面。

Tags: 371数据中心 IDC

责任编辑:junlee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