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世纪互联肖峰:帮助互联网企业实现有效归核

字号: 2008-12-24 00:00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中国IDC圈12月24日报道:中国IDC圈特别在第三届中国IDC产业大典召开前策划了"IDC产业升级与行业融合发展行业高层调查"专题活动,通过对"IDC行业"、"解决方案商"、"视频网站"、"SNS社区"、"网络游戏"5大类进行高层调查、采访并出报告的形式,旨在通过对互联网上下游产业的调查梳理,探索出一些对互联网的整个产业发展有益的意见及建议,解析各个环节所扮演的角色与作用,让互相之间能够以一种更加开放、共赢展开合作,提升运行效率、减少运营成本,更好的让各个横纵相关行业有序健康、科学的发展,也为中国互联网的全国升级做出一份贡献。

  访谈嘉宾: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副总裁肖峰

  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创立于1996年,是中国最早的ISP/IDC服务商之一,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电信中立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广州、成都、东京、美国硅谷等地设有分支机构。世纪互联的主营业务包括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IDC)、互联网内容分发/加速服务(CDN)、以及全方位的增值服务和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

  访谈正文:

  中国IDC圈:在电信重组背景下,对IDC行业产生了怎么样的深远影响,作为企业本身您是如何看何看待这一次重组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肖峰:我们认为机遇大于挑战,创新的服务模式和产业业务内容将会创造新的企业价值。

  中国IDC圈:今年是奥运年,奥运给中国带来很多的契机,但同时也给中国IDC行业带来诸多的挑战(比如奥运封网),请问您是如何看这奥运的带来的挑战以及后奥运时期对IDC市场产生的影响的?

  肖峰: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对IT行业的影响更大程度上是带动了视频网站的普及和发展。与之相关的技术应用也显得较为突出,比如CDN服务,用于网络加速,有网络、服务器、应用监控与用户体验监测服务,有系统安全、流量智能管理等全方位增值服务。下一步这些应用将快速延伸到政府、金融、企业等各个行业。

  中国IDC圈:近期互联网行业很多人都喊出了"过冬论"的说说,请问您是怎么看待互联网对IDC行业所带来的影响,您企业本身又是做哪些应对的?

  肖峰:这个冬天怎么过?不同的互联网企业,自身的基础条件不同、业务特性不同,自然各有各的过冬方式。不过从普遍意义上讲,"归核化"将是绝大多数企业决策者都会考虑的一种战略选择。世纪互联这样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商即能帮助用户解决这样的困惑。互联网基础设施外包于业界同样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各个行业存在着多种类型的外包形态,就互联网企业而言,还是业内资深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商世纪互联所提供的外包服务更具有说服力和针对性。

  作为领先的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如今的主营业务分为高可用性绿色数据中心的设计与建设,跨区域、跨运营商、最优网络体验平台,包括互联互通的最好BGP网络平台和提供互联网内容分发服务的CDN服务,以及按需随取的云计算平台。对于互联网企业而言,服务能够覆盖:包括机房设计、建设、维护等在内的基础服务,有包括主机租用、服务器托管、全国分布式部署的IDC服务,有汇聚几大运营商资源的全国最好的BGP网络,有节点布局合理、覆盖全国网络的稳定高速的CDN服务,有网络、服务器、应用监控与用户体验监测服务,有系统安全、流量智能管理等全方位增值服务,还有包括弹性计算服务、云存储、数据免灾管理服务等在内的云计算服务,直至为互联网企业提供的全套完整的外包服务。

  中国IDC圈:近期IDC行业出现像中索、网住等公司相继倒闭的事件,您作为这个行业的从业者是如何来看待这样的事情,同时又给您企业的发展带来哪些启示?

  肖峰:面对"冬天",各企业应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随需应变,不断拓展业务发展面。为适应变幻的市场局势,世纪互联由传统的IDC服务领域拓展到从数据中心咨询、设计、建设运维、CDN服务到云计算平台服务的弹性计算、云存储及数据免灾服务。基于世纪互联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全价值链服务,互联网企业的外包可以根据实际需求灵活地实施:既能够选择某些单项服务的组合,又能够实现整体的外包,从而帮助企业看好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后院,实现专注核心业务、实现有效归核,这就是同时做好"减法"和"加法".

  中国IDC圈:您觉得09年的IDC行业会如何发展,你们企业本身又有哪些规划?

  肖峰:当前IDC行业发展正于高速增长的时期,产生了众多大大小小的IDC公司,但其产品及服务却良莠

Tags: 世纪互联 互联网企业 归核

责任编辑:junlee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