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第二城市刘大威:为SNS多样化创新叫好

字号: 2008-12-25 17:16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中国IDC圈12月25日报道:中国IDC圈特别在第三届中国IDC产业大典召开前策划了"IDC产业升级与行业融合发展行业高层调查"专题活动,通过对"IDC行业"、"解决方案商"、"视频网站"、"SNS社区"、"网络游戏"5大类进行高层调查、采访并出报告的形式,旨在通过对互联网上下游产业的调查梳理,探索出一些对互联网的整个产业发展有益的意见及建议,解析各个环节所扮演的角色与作用,让互相之间能够以一种更加开放、共赢展开合作,提升运行效率、减少运营成本,更好的让各个横纵相关行业有序健康、科学的发展,也为中国互联网的全国升级做出一份贡献。

  访谈嘉宾:第二城市 CEO 刘大威

  第二城市(http://www.u2ct.cn)是以都市北京的真实场景为背景建立起的虚拟帝国,为网民提供领先的图形化虚拟社区服务。

  作为中国内首款以真实城市为背景的图形化社区,不只是单纯资讯聊天的社区,还结合了休闲游戏、信息资讯、交友、社区活动、学习、购物等等,使它们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形成自己特有的社区文化氛围。同时为企业和会员提供,电子商务,线下的各类活动的服务与精确广告平台。

访谈正文:

  中国IDC圈:近期“互联网冬天”一说越演越烈,而风险投资机构纷纷告诫所投资企业节约成本,您认为刚刚在中国兴起不久SNS社区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

  刘大威:面临冬天,对于大的环境会有影响,但是对于不同的SNS社区利与弊各不相同,冬天虽冷,但是容易让企业清醒,更加注重切合实际的盈利收支模式,在这方面能有突出表现的企业依然是冬天里的一把火,火堆边坐着一堆投资商在往里面乐此不疲的扔着柴火,享受着冬季里的暖意。而那些没有创新的山寨英雄们则要好好考虑下生存问题了。


  中国IDC圈:您认为中国SNS社区能否像网游、视频一样,成为下一个受风投追捧的互联网新模式?

  刘大威:在分析之前先要明白危机状态下经济发展的特性和客户们的生活方式转变。我们的一切来源于客户,客户受危机影响,消费信心跌入低谷,都有过冬的储备心理,心情极度压抑,呆在家里的时间越来越多,花钱成本低的娱乐项目将会被用户所热捧,那种能够放松大家并带有娱乐特点的SNS应该会受到客户的喜欢。


  中国IDC圈:目前国内的SNS市场怎么样的,您是如何 看待它的发展?

  刘大威:在国内,SNS还属于早期阶段,虽然现在SNS网站很多,包括传统门户也在加强SNS这方面的功能,但是感觉同质化比较严重,让用户看不到新意。而第二城市突破网站式SNS形式,以北京为真实背景地图的2D类flash互动社区,即让用户眼前一亮,而且大大提升了用户之间的互动体验。在现实城市为大背景的依托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拓展变的更加轻松,相互之间达成更高价值的沟通和合作。再加上现实城市的资讯信息服务,由此产生巨大的商业和社会价值!

  从远期来讲,国内的SNS将进行不同程度的整合,最后形成不同规模,不同受众群体的新局面。

  中国IDC圈:您以前SNS的发展得多少年之后才能实现盈利?

  刘大威:二——三年内。

  中国IDC圈:您认为目前制约SNS市场发展的因素有哪些?

  刘大威:SNS社区本身的粘性,SNS社区的同质化,客户对SNS社区的认同度。

  中国IDC圈:今年的第三届中国IDC行业大典组委会选择了“IDC产业升级”与“行业发展融合”作为主题,您是如何看待这两个主题的?

  刘大威:产业的融合目前已经有了许多体现,IDC作为互联网的基础行业,更需要在服务升级上有快速的突破。

Tags: 第二城市 虚拟社区 SNS SNS投资 SNS前景

责任编辑:dean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