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厦门互宇张伟杰:在产业变革中实现创新和突破

字号: 2008-12-31 15:42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中国IDC圈12月31日报道:中国IDC圈特别在第三届中国IDC产业大典召开前策划了"IDC产业升级与行业融合发展行业高层调查"专题活动,通过对"IDC行业"、"解决方案商"、"视频网站"、"SNS社区"、"网络游戏"5大类进行高层调查、采访并出报告的形式,旨在通过对互联网上下游产业的调查梳理,探索出一些对互联网的整个产业发展有益的意见及建议,解析各个环节所扮演的角色与作用,让互相之间能够以一种更加开放、共赢展开合作,提升运行效率、减少运营成本,更好的让各个横纵相关行业有序健康、科学的发展,也为中国互联网的全国升级做出一份贡献。

  访谈嘉宾:

  东南融通集团运营总监张伟杰

  互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金融业软件巨头东南融通的成员企业(以下简称"融通互宇"),融通互宇不仅是ICANN授权的国际域名注册商,同时还获得了微软黄金级认证合作伙伴的认证,并且是微软的合作伙伴研究小组成员。作为微软双重认证的合作伙伴,融通互宇不仅能够利用微软的专业技术来满足客户需求,并在技术、产品、培训上获得更多支持。

  融通互宇致力发展国际领先的SaaS服务模式,凭借领先的IT技术、研发团队和国际互联网服务经验,现已推出旗下品牌网站:傲渡网(www.acedog.com)和睿思乐(www.rsl.net.cn),为用户提供专业的域名注册、虚拟主机、独立主机、企业邮局、网站建设、网站优化推广等多种服务。

  访谈正文:

  中国IDC圈:在电信重组背景下,对IDC行业产生了怎么样的深远影响,作为企业本身您是如何看何看待这一次重组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张伟杰: 我们认为机遇与挑战并存,关键是企业要在挑战面前如何实现创新和产业整合抓住机遇,提高企业自身的竞争力,我们相信,一个强势的品牌,一个集服务、产品等优势于一身的企业,是可以长远发展的。

  中国IDC圈:今年是奥运年,奥运给中国带来很多的契机,但同时也给中国IDC行业带来诸多的挑战(比如奥运封网),请问您是如何看这奥运的带来的挑战以及后奥运时期对IDC市场产生的影响的?

  张伟杰:奥运给我们带来很多机会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奥运封网让整个IDC行业的业务在不同程度都受到了影响,但是我们认为后奥运时期的机会将会更大,经历了奥运封网的考验后,如何借助奥运商机、提升品牌、开拓更大的市场是我们正在思考的方向。

  中国IDC圈:近期互联网行业很多人都喊出了"过冬论"的说法,请问您是怎么看待互联网对IDC行业所带来的影响,您企业本身又是做哪些应对的?

  张伟杰:金融风暴对整个社会产业链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更多企业需要的是降低各项综合成本,实现传统产业的转变,这给互联网产业和IDC行业带来了很大的机会,传统产业模式和互联网产业的结合将有助于降低产业成本,实现结构升级,因此我们会更加深入的把握用户需求,提供更全面的具有针对性的综合解决方案,在提供更高性价比产品的基础上,全面提升服务品质。

  中国IDC圈:近期IDC行业出现像中索、网住等公司相继倒闭的事件,您作为这个行业的从业者是如何来看待这样的事情,同时又给您企业的发展带来哪些启示的?

  张伟杰:部分较小的IDC公司破产引发了IDC市场的洗牌,这是由于之前整个行业门槛过低,很多公司纷纷涌入这个行业,造成整个行业良莠不齐。经过市场洗牌之后,IDC的行业门槛将会有所提高,整个行业的水平和服务质量也将获得提升,如何在变革中实现创新和突破,取得更大的发展是我们今后主要工作的核心。

  中国IDC圈:您觉得09年的IDC行业会如何发展,你们企业本身又有哪些规划?

  张伟杰:从整个行业的发展前景来看,我们是非常乐观的,尽管在2009年整个行业不会出现大幅度的增长,但是经过市场优胜劣汰的磨合,会有更大的市场机会。我们将利用现有的成熟技术,实现产品技术和品牌战略组合升级,为持续良性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中国IDC圈:今年的第三届中国IDC行业大典组委会选择了"IDC产业升级"与"行业发展融合"作为主题,您是如何看待这两个主题的?

  张伟杰:我认为"IDC产业升级"与"行业发展融合"这两个主题正是明年IDC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发展重点,只有实现基础产业结构的更新和升级,以及与相关行业的融合和发展,才能推动整个行业持续良性的发展。

Tags: 厦门互宇 张伟杰 IDC

责任编辑:junlee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