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节营销大战中, 品牌如何借力打力, 抛开口号式情怀营销,做真正渗透进消费者生活中的有效沟通?这个春节,抛出“就要年在一起”的全新概念,可口可乐携手优酷,独家深度搭载支付宝“AR实景红包”全新产品,让每个消费都能在春节时刻点对点连接到可口可乐产品;激活阿里千人千面大数据的营销新玩法, 让可口可乐在新春佳节向每一个家庭献上一份定制的“年在一起”美好祝愿。

跨界营销玩法新姿势,优酷助力AR红包火力全开

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可口可乐一直走在广告创新营销的前沿,希望产品能直接与万千消费者产生情感连接;作为视频行业的领头者,优酷加入阿里大文娱生态后在品牌营销模式上就积极进行着“全链路营销”探索。上个月,支付宝正式上线红包大招“AR实景红包”,“LBS+AR+红包”的交互方式立刻点燃了人们对“红包”的新热情。由于抢红包时,需要满足地理位置和AR实景扫描两个条件, 更凸显了“藏”和“抢”的乐趣。作为AR实景红包的上线合作伙伴, 可口可乐将新年红包藏在其新春标志形象“阿娇阿福”身上, 用户不仅可以在可口可乐新春包装、户外广告和店内堆头上找到各种形象憨态可掬的“阿娇阿福”形象, 更可以在优酷可口可乐新春剧场、视频广告、UC APP、天猫魔盒等覆盖移动端和家庭场景的多端媒体曝光中找到他们的身影。

技术驱动全新交互。支付宝搭载的LBS技术可以让消费者获得清晰指引,直接找到附近的“阿娇阿福”版可乐,成为打通消费者到产品最后500米的超级连接器,引爆消费者“全城找福娃”的参与热情。超精准的图像识别技术, 让“藏起来”的多款萌爆福娃瞬间跃然“瓶”上, 穿着肚兜、探头探脑地和你交流2016年你“败家”的“丰功伟绩”,还不忘送上个红包,鼓励你来年继续,珍惜岁岁好时光,和家人“年在一起”。

图1.png

数据做媒,情感沟通--开启阿里大数据营销价值。不同于简单的品牌互动,此次的品牌沟通是基于阿里系媒体矩阵数据,充分洞察研究用户的多场景生活数据,从10大维度中15个类别来分析用户的全面画像,从而产生出用户2016年家居、出行、美食、娱乐、服饰等不同纬度的独家年度回顾,来诠释品牌过年就要“年在一起”的理念。用户在扫描可口乐瓶身上的“福娃”后,福娃就会带来不同维度的可口可乐“年在一起”家庭回顾,并会俏皮地和你拉拉家常,独家定制内容激发用户进行更多的关注与分享。

图2.png

联动跨端媒体超强曝光。项目启动当日,优酷联动阿里媒体矩阵UC、OTT多端开机大图同时曝光,火力全开强势霸屏。同时配合可口可乐定制新春剧场、活动定制版视频广告、创新跨屏互动广告等新形式的上线,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

图3.jpg

图4.png

打通大数据营销,矩阵联动玩转全链路营销

去年10月,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首席运营官苏立在优酷“秋集”上首次提出了“全链路营销”策略。与阿里系媒体矩阵的数据打通后,优酷从用户的认知、兴趣和行动三个方面进行全周期的洞察,研究用户的全面画像,分析是什么影响了用户的最终选择,发现痛点并解决问题。同时,基于阿里系的营销资源,优酷平台已经达成联动全媒体的超强矩阵,实现了对用户的多场景触达,并通过强化用户运营,做到了进一步加深品牌信息和用户记忆,增强品牌与粉丝黏性,帮助品牌达到品效联动的营销效果。

此次可口可乐AR红包深度合作正是拉开优酷打通整合阿里大数据与资源、实现品销联动的“全链路营销”模式的序幕。在跨端媒体的密集式资源推广下,优酷主导联动阿里矩阵营销数据,结合支付宝“AR实景红包”最新技术,与可口可乐品牌新年营销巧妙地连接,打通线上线下,全新的互动体验和新颖玩法,引发全民狂欢。

2017年,在阿里大文娱生态的赋能下,优酷“全链路营销”将有无限可能。未来优酷将以视频为载体,联动阿里全媒体矩阵,将用户与更多广告主连接起来,开启品牌营销新篇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