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2日报道:“未来论坛”创立大会上,百度公司首席科学家吴恩达与爱奇艺首席科学家王涛共同探讨分享了视频深度学习的挑战和未来。吴恩达和王涛共同认为,视频深度学习的大挑战是运算复杂度高、学习规模巨大,但这也恰恰成为视频图像深度学习快速进步的重要原因。吴恩达表示,“利用视频数据理解人类的深度学习前景广阔,爱奇艺已在该领域有所布局,希望我们的技术将进一步助力爱奇艺的未来发展。”

当前,谷歌、百度等巨头在图文深度学习领域领跑行业。视频因具有运动的图像、文本、音频、用户观看日志等更加复杂的时空信息,是内容最丰富的媒体,在未来将成为信息表达和传播的主流。2014年6月,爱奇艺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建立起首个基于视频数据理解人类行为的视频大脑——爱奇艺大脑,围绕视频的整个生命周期进行多维度的数据存储、分析、挖掘,让机器能够理解视频的内容,帮助人们制作视频,播放视频,推荐感兴趣的多元化视频服务给每个人。爱奇艺大脑正在显著提升视频特效制作水准、运营效率,满足用户多元化服务的需要,同时丰富视频行业的变现途径,推动整个视频行业健康发展。

目前,爱奇艺每月覆盖5亿用户,每月产生近300TB用户日志,面对海量数据,深度学习算法使得爱奇艺在用户服务、内容运营等领域可以做到传统人工智能算法无法做到的事情,而且输出结果会随着数据处理量的增大而更加准确。

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引入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和视频深度学习科学家的同时,爱奇艺也在积极与学术机构、国际顶级公司进行深度研发合作。视频结构、语义内容分析,用户行为研究,视频审核,广告、增值服务等爱奇艺核心业务线均已通过深度学习成果应用,研发出绿镜、一搜百映、Video in等专利技术。目前,爱奇艺已经建立起一支由科学家和数学家领导的人工智能学习研发中心,依靠顶尖硬件提供商提供的硬件支持深度学习领域的研发和创新。本月,爱奇艺与英特尔建成“爱奇艺-英特尔战略联盟”,双方将共同研发、打造高效的视频服务系统,为爱奇艺的数据存储、运算、分析提供强大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1-26 12:40:00
模块化数据中心 王涛:自研分布式数据库引领金融级交易场景转型新方向
数据更是金融业最重要的核心资产之一,然而,在底层数据库平台上,此前金融行业长久以来对国外产品依赖度较高。近年来,随着华为GaussDB、蚂蚁金服Oceanbase以及SequoiaDB <详情>
2017-12-15 09:47:00
大数据资讯 吴恩达和郭台铭握手合作,下一步是用 AI 淘汰富士康工人?
吴恩达和郭台铭握手站到了一起后,Landing.ai 将会帮助富士康构建一个全新系统,来做一些人类工作者不太好做但是又比较难机械化的工作. <详情>
2017-03-22 14:40:00
国内资讯 百度高层再震荡!首席科学家吴恩达离职
中国IDC圈3月22日报道,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今日宣布离职百度,并未透露新去向,但表示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启自己的新篇章。他同时感谢了百度董事长及CEO李彦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