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4日报道:“今年的视频浏览量增长很快,两个季度以来已经提升了四倍”,在新浪微博Q2财报电话会议中,微博CEO王高飞难掩喜悦。业界普遍认为,这意味着微博的短视频战略已经初步生效,而作为微博战略投资的短视频平台秒拍或将成为该战略的大受益方。

今年以来,很多人都有直观印象,今年在朋友圈和微博里看到带秒拍LOGO的视频越来越多了,我们通过观察微博热门排行榜也能看到这种现象,微博热门排行是根据用户的消费与互动产生的,很大程度上可以看作是微博网友喜好的风向标,今年以来,视频内容的比例明显上升,有时24小时热门内容Top10中,有一多半都有视频内容,而其中的大部分,也都带着秒拍的LOGO。

秒拍是微博战略投资的短视频拍摄与播放平台,致力于帮助网友更轻松便捷地上传并分享短视频,短视频这种形式,与影视剧这种长视频不同,时间简短,消耗的流量低,信息密度高,非常适合在碎片时间浏览观看,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70%的视频浏览都发生在移动端,而其中大部分的播放内容都是3分钟以下的短视频。同时因为手机流量资费的降低,人们更“敢于”用手机观看视频,而不像以前,人们只会在Wi-Fi环境下看视频,这一切,都带动着整个短视频行业的高速发展,背靠新浪微博这个中国独一无二的社交媒体平台,相比较其他竞品,秒拍短视频更是取得独一无二的优势,根据公开数据,截至Q2底秒拍的短视频在微博内渠道的播放量较之年初增长了20多倍。

“无图无真相”这个流行语从2015年起也许应该改成“无视频无真相”了,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新闻事件中,出现了当事人一手拍摄的视频,比如上周的天津特大爆炸事故以及泰国炸弹爆炸现场,最让人触目惊心的镜头都是新闻当事人用手机拍摄的,几十秒的视频传达出了远比图片更高的信息量,同时由于相对于图片而言,手机视频造假难度更高,因此可信度也更高。越来越多带有秒拍LOGO的视频除了持续推高视频播放量,秒拍的品牌价值也将随之水涨船高。

除了新闻事件,在娱乐领域,秒拍短视频也取得了关键突破,秒拍的姐妹产品“小咖秀”成为今年最火爆的移动应用,上线两个多月DAU突破500万,日上传量超过100万,使用者既包括王珞丹、贾乃亮、李小璐、蒋欣这样的影视大咖,也包括各种逗比达人,已经成了一种值得研究的流行文化现象。

微博CEO王高飞乐观表示,到今年年底,随着产品体验和4G普及率的提升,微博视频浏览量有望再提升一倍左右,秒拍则有望在短视频领域中取得更大突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1-03 15:10:15
云资讯 秒拍迁上华为云,AI成未来云端致胜关键
随着国内提速降费的进一步推进,老百姓的短视频需求被快速的激发出来,越来越多的人,包括男女老幼,上到80岁老妪,下到两三岁孩童,人们不仅仅在看,也在发,不仅仅是观众 <详情>
2013-12-20 14:03:47
互联网 短视频是4G杀手应用:新浪秒拍战腾讯
新浪正“举全浪之力”重推秒拍,试图重演当年微博横扫天下的复兴奇迹。一场手机视频的大革命正在狂野兴起。刚刚颁发的4G牌照打响了第一枪,蓄势已久的互联网群雄纷纷出手, <详情>
2013-12-19 13:50:22
互联网 从秒拍看新浪短视频战略布局:三位一体策略
秒拍是新浪已经上线的一款产品,但是近日才正式召开发布会对外发布。并在发布会同时对外发布了自己的短视频战略。 <详情>
2013-10-09 09:35:23
互联网 微视、秒拍引爆短视频?概率不大!
9月28日,业内盛传已久的腾讯短视频分享应用“微视”,正式在苹果应用商店上线。与之前对外曝光的消息一致,微视是腾讯推出的一款独立的App,其定位是基于开放关系链的8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