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用户要想在手机等移动设备上观看视频内容,可以选择大量的地方,例如Facebook、YouTube以及Snapchat等。随着Facebook、YouTube和Snapchat等视频功能的越来越受欢迎,Twitter明显感到坐立不安,也想加入这支队伍了。

为此,Twitter也采取了一些重大调整措施,以此希望用户也能够在移动版Twitter上观看或创建更多的视频内容。Twitter的一大更新措施就是,推出了一系列新应用,这些新应用专门针对视频和建议的视频。与此同时,Twitter还对旗下的Vine视频业务的相关政策进行了重大调整,即调整了Vine视频时长被限制在6秒钟之内的规定。事实上,Vine是一款一度非常具有人气的视频应用,只是最近的人气有所下降,甚至到了被人遗忘的地步。

鉴于上述情况,因此,如果有朝一日,用户突然在Twitter的时间轴内“偶遇”视频,那么就可以点击这段视频,启动Twitter所谓的“观看模式(Watch Mode)”,这也是此应用内专门针对视频业务的功能,通过这一功能,Twitter还将向用户建议他们可能有意观看的其它视频内容。

去年夏季,Facebook采取了一些类似的措施,声称该公司将在视频流中播放广告内容,并与视频制作方分享这些广告收入。不过,Twitter宣称,该公司在启动“观看模式”之初,还不会播放广告内容。对此,一些业界观察人士猜测称,随着时间的推移,Twitter未来将会在其中插入广告内容。

Twitter也在着手调整Vine最主要的一些重要功能,即调整Vine上所有视频内容时长只有6秒钟的限制政策。尽管目前来看,Vine的视频时长仍限制在6秒钟,但在不久之后,用户就可以在Vine上发布时间更长的视频内容,甚至可以将这些视频的时长增加到140秒钟。这也就意味着,Vine的视频时长上限将长达140秒,而不是此前的6秒。许多内容制作商利用Vine来预览更长时间的视频,并引导用户使用Instagram或YouTube来“观看完整的视频”。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内容制作商就可以将更长时间的视频直接投放到Vine上了。

除此之外,Twitter的另一项重要调整措施就是,将Twitter自身的视频时长也放宽到140秒,而不是限定在原来的30秒。

另外,Vine还将首次向内容制作商支付费用,或者是与他们分享视频所得的收入。知名的Vine内容制作商如今将能够在他们的Vine视频启动之前,利用Twitter的视频内容推广工具Amplify视频广告程序来运行前置式广告。

按照现有的模式,Vine/Twitter将可以获得30%的收入,这就意味着内容制作商将可以分得其它70%的收入。

除此之外,Twitter还专门针对视频制作商,推出了一款名为“Engage”的新应用,以便他们能够追踪有关他们视频内容的分析和评论意见等。

由此不难看出,Twitter此番为了推进视频业务,进行了一系列重大改革措施,其中的原因,当然一目了然。如今,用户利用手中的移动设备制作出越来越多的视频,但是,Twitter却被极少的用户用来共享视频内容,而Vine也更是每况愈下,境遇甚至比Twitter还惨。

不难看出,Twitter还想摆脱当前的困境,拼命吸引视频内容制作商将他们制作的视频内容投放到Twitter上,而不是Facebook、Snapchat或其他的网站之上。除此之外,Twitter还希望将此前在Vine上深受欢迎的知名视频内容制作商吸收回来,要知道,这些制作商拥有着成百上千万的关注者,如今却在为Snapchat或Instagram等其它网络制作视频内容。当然,向他们付费将是一个庞大的交易,不过,这也是Vine内容制作商长期以来一直渴望的回报。当前的问题是,Vine在这方面是否为时已晚。

所有的这些调整措施,都标志着Twitter愿意改变其产品的基本要素,而这些要素事实上已经是其身份象征。上个月,Twitter调整了消息内容只能140个字的上限政策,从而让用户发布字数更多的Twitter消息。如今,Twitter又调整了Vine视频时长只有6秒钟的限制。去年秋季,Vine前主管贾森·托夫(Jason Toff,于今年1月辞职加盟谷歌)曾向媒体表示,称Vine的视频时长限制政策“不会长时间的推行”,不过,说是一回事,而实际调整却又是另一回事。

但是,非常时期必须采取非常措施,Twitter需要扭转当前的产品困境,或许,豪赌视频业务可能会产生帮助作用。

据称,从周二开始,Twitter的用户和Vine上的一小部分知名用户就可以发布时间更长的视频内容了。而那些普通的Vine用户要想发布时间更长的视频内容,还需要再等上一段时间,具体时间目前还不得而知。当然,Twitter专门的视频流将很快推出,而Engage应用应当将从周二开始投放到iOS设备之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1-04 14:56:31
互联网 左手会员右手广告:陷入两难的视频网站该如何自救?
互联网实在是非常奇妙,其在让一个行业兴起时,却又对传统行业造成严重冲击。 <详情>
2016-10-11 16:38:16
互联网 充值百万返115万 直播平台泡沫面临破灭
火热的直播行业,遇到了行业监管的“新政”,正在面临变化,虽然这些“新政”可能只不过是重申了过去的规定。 <详情>
2016-07-01 10:55:38
互联网 回放靠3D动画,这届欧洲杯让视频网站有点尴尬
欧洲杯赛场上激战正酣,场外关于赛事转播的“暗战“也是风起云涌。 <详情>
2016-06-23 11:15:07
互联网 Vine将视频时长延长到140秒是个错误:泯然众人矣
Twitter方面近期宣布调整用户在旗下视频流媒体服务Vine上发布视频时长的限制政策,此前用户只能在Vine上发布时长不超过6秒钟的视频,根据新政策,用户可以将视频时长延长到 <详情>
2016-05-03 14:04:03
互联网 优土私有化减压 独立视频网站遇三道坎
视频网站已经厮杀了十多年的时间,目前行业已经形成了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搜狐视频、乐视网等多巨头领跑的阶段,虽然都积累了可观的用户量,但整体依然深陷亏损的泥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