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起诉“超级视频”未经允许提供《琅琊榜》、《盗墓笔记》在线播放服务,索赔100万元,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

海淀法院受理了爱奇艺针对“超级视频”发起了两起侵权诉讼。

第一起围绕“超级视频”未经允许提供原告权属作品《琅琊榜》的在线播放服务,原告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以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为由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北京文青博业科技有限公司停止侵害、赔偿损失50万元、消除影响。

第二起则围绕“超级视频”未经允许提供原告权属作品《盗墓笔记》的在线播放服务,同样索赔50万元。

原告诉称,其经北京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授权,依法享有影视作品《琅琊榜》、《盗墓笔记》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被告北京文青博业科技有限公司为“超级视频”手机应用软件的运营单位,未经其允许在“超级视频”上非法向公众提供涉案影视作品的在线播放服务。

原告称,电视剧《盗墓笔记》改编自南派三叔所著的同名小说,由李易峰、唐嫣、杨洋等人主演;该剧自2015年6月12日在原告官网首播,是2015年度最受关注的超级网剧,并创下了网剧播放量记录;截止2016年6月,仅在原告网页平台累积的点播数就已经突破30.6亿次。

原告称,电视剧《琅琊榜》是根据海宴同名网络小说改编,由胡歌、刘涛、王凯等联袂主演;该剧自2015年9月19日一播出,立刻引起广泛关注,并荣获了第30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等诸多奖项。截止2016年6月,仅在原告网页平台累积的点播数就已经突破42.6亿次。

海淀法院称,目前,上述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