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出人意料地在今年的美国总统竞选中获胜,在此结果公布之后,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也向特朗普伸出了橄榄枝。周四,贝佐斯通过Twitter发送消息,祝贺特朗普在此次竞选中获胜,并希望他未来取得成功。

贝佐斯在Twitter消息中写道,“祝贺特朗普,我在此向他表示祝贺,并希望他在服务国家的征程中取得巨大成功。”

贝佐斯的这则Twitter消息与他此前的态度相比,可谓是惊天逆转,此举正值亚马逊(以及其它科技公司)股价在特朗普当选美国下一任总统当天下跌后的一天。就在特朗普刚刚获胜的这一天,亚马逊的股价遭遇了下跌困境。然而,尽管贝佐斯周四向特朗普抛出了橄榄枝,但在周四的美国股市常规交易中,亚马逊股价仍继续下跌。

在特朗普此次角逐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拥有《华盛顿邮报》的贝佐斯曾对特朗普谴责《华盛顿邮报》存在偏见言论的说法进行了批评。贝佐斯表示,特朗普“正在破坏我们的民主”,并建议特朗普前往太空,不要参加竞选。贝佐斯的这些言论与今天在Twitter消息中表达的含义大相径庭。

当然,特朗普也常常对贝佐斯以及亚马逊公司提出批评。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表示,“我尊重贝佐斯,但是,他却通过收购《华盛顿邮报》来发挥政治影响力。我要告诉你们,我们的国家与此前不一样了。他掌控着亚马逊,他想获得政治影响力以便亚马逊能够从中受益,这是不正确的。相信我,如果我当选总统,一定要解决他们的问题,他们的确存在问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贝佐斯似乎想与特朗普修复关系,保持团结,而是争吵。至于特朗普是否原因,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或许,特朗普政府会有大量的办法来困扰亚马逊,例如税收措施和反垄断措施等。

在周四的美国股市常规交易中,亚马逊股价下跌29.63美元,报收于742.25美元,跌幅为3.84%。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
2021-02-04 09:34:36
互联网 27年!贝佐斯辞任亚马逊CEO,谁是继任者?
贝佐斯表示,此举并不是退休,他将继续从事重要的亚马逊项目,但将会有更多的时间专注于贝佐斯地球基金、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华盛顿邮报等项目的运营。 <详情>
2018-02-11 10:07:53
互联网 解码亚马逊帝国:别和贝佐斯作对
尽管亚马逊的电商业务已经无比强大,但对比之下,AWS的表现更为抢眼。(注:我个人认为,亚马逊应该在监管部门开始执行反垄断措施前尽快剥离AWS业务)亚马逊打造AWS的目的 <详情>
2017-07-28 13:03:28
互联网 全球首富曾短暂换人!现比尔·盖茨又超过亚马逊CEO排第一
台湾“中央社”援引《福布斯》杂志7月28日报道,网络巨擘亚马逊公司近来股价大涨,创办人贝佐斯一度跃居世界首富,短暂取代稳坐首富宝座多年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但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