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由中国网信办主办、光明网承办的互联网直播研讨会在京举行,此次研讨会主题为“共筑清朗网络空间,直播传递社会正能量”,齐聚科技CEO汪海滨、映客直播CEO奉佑生、斗鱼直播CEO张文明等资深视频直播行业人作为嘉宾应邀出席大会。齐聚科技CEO汪海滨就直播行业如何进行更加有效的监管、如何弘扬正能量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201719171644734

汪海滨表示,“正能量”包括多方面的含义,每个直播平台的自身定位不同,对公众输出的正能量也不尽相同。以齐聚科技旗下的聚范直播平台为例,借助齐聚科技战略合作伙伴光线传媒的海量娱乐资源,打造集影视宣发与艺人养成为一体的直播平台,为许多身负才艺、拥有演艺梦想的普通人,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提供了一条进军娱乐届的上升通路,这对于个人来讲是一种正能量;此外齐聚科技作为国内资历最深的视频直播企业之一,在面临行业野蛮生长的情境时,依然坚持理性的发展战略,严于律己,对通过挑战社会道德底线炒作自己的行为说不,同时呼吁并引导整个行业回归理性,促进直播行业向着更加健康的态势发展,这对于行业来说也是一种正能量。

在谈到2016年下半年针对直播行业出台的一系列高压监管政策时,汪海滨表示齐聚科技自十年前创立起便对违规、违法的低俗内容持零容忍的态度,并且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形成了非常完善的监管体制,因此,高压政策不但不会对正规大型直播企业的发展产生阻碍,反而可以更好的剔除那些疏于自律的恶意竞争者,还直播行业一个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汪海滨还表示,齐聚科技支持直播监管更加细致化,比如通过引入等级考核、评定等制度,使监管标准更加形象化,也在行业人中起到更加清晰的导向作用。

最后汪海滨还强调了直播平台对于内容产生者——主播的导向作用,他直言,对主播进行常规的普及教育固然重要,但更有效的方法是强化直播平台对直播内容的引导力:“产品的调性对主播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因此通过内容运营对主播进行引导是非常有必要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3-12 09:25:00
互联网 一组图看懂国内直播平台“肉搏战”:监管从严,烧钱不止
最新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移动直播行业用户规模达到1.6亿人,直播行业也以其广大的受众面获得了投资方的青睐。 <详情>
2018-01-16 18:36:34
互联网 “鱼乐盛典”精彩落幕 斗鱼强势开启“主播星计划”
2018年1月13日,由斗鱼直播平台主办的鱼乐盛典颁奖典礼于上海隆重举行。当晚,年度十大巅峰主播星光璀璨齐聚上海,各大分区优秀主播纷纷现身施展才艺。 <详情>
2017-12-12 18:50:59
互联网 斗鱼受游戏行业高度认可 荣获金翎奖“佳直播平台”
1月11日,第十二届“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金翎奖”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斗鱼直播获得“最佳直播平台”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