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由斗鱼直播平台主办的鱼乐盛典颁奖典礼于上海隆重举行。当晚,年度十大巅峰主播星光璀璨齐聚上海,各大分区优秀主播纷纷现身施展才艺。在各大媒体的见证下,鱼乐盛典年度巅峰冠亚季军主播也正式接受加冕。与此同时,斗鱼宣布将在2018年投入10亿元用于培养优秀主播,打造“主播星计划”。

阿冷冯提莫领衔众歌姬亮相 主播才艺秀燃爆全场

此次斗鱼鱼乐盛典聚集了中国直播领域的顶级主播,堪称直播界的奥斯卡。在颁奖典礼现场,阿冷aleng丶、yyfyyf、冯提莫、陈一发儿、小缘、纳豆nado、蛇哥colin、B总001、七哥张琪格、暗杠小发、张大仙、三味真火音乐会等超百位主播一一盛装出席,更有各路明星参与表演嘉宾为SHN48当红女子组合,全能女神韩雪空降现场,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三届世界冠军faker站台助力。

斗鱼鱼乐盛典作为直播圈的年度大事件,一经诞生便引来各方关注。鱼乐盛典依托于斗鱼直播平台,目的是为了表彰一年内在平台直播中表现突出的主播。整场比赛历时4个月,从2017年10月下旬的分区冠军赛,再到2017年11月下旬的全站争霸赛,最后到当年12月的年度总决赛,各大主播摩拳擦掌,纷纷施展才艺来进行拉票,人气主播间的激烈竞争也引得网友拍手叫好。其中,冯提莫与阿冷在分区冠军赛以及全站争霸赛中的两度对决更是引来围观无数;二次元区的两大歌姬小缘,纳豆nado也在比赛中拥有不俗表现,均拿下年度十大巅峰主播称号;七哥张琪格跟蛇哥这样的斗鱼“老将”跟“新人”也都凭借自己的努力收获颇丰。1月13日,通过层层选拔后的各大主播齐聚上海,参加鱼乐盛典颁奖晚会,接受加冕,阿冷、YYF、冯提莫问鼎前三,各分区表现优秀主播也都到现场接受表彰,跨界明星韩雪,以科技女主播新身份的惊艳表现荣获“年度特别大奖”。

颁奖典礼上,阿冷、冯提莫、陈一发儿、小缘、纳豆nado五大歌姬首次同台秀才艺,阿冷的首发单曲《那年幸福》,陈一发儿的《弦上有春秋》,冯提莫的全新单曲《沈洁洁》和纳豆的《陪伴》,以及小缘的《战争世界》,五大歌姬载歌载舞,舞台感染力十足。

斗鱼音乐教父暗杠小发演绎歌曲《小桥》,暗杠唱作俱佳,为陈一发创作的《童话镇》跟《阿婆说》,冯提莫的《识食物者为俊杰》都成为了年度流行金曲。

郎才女貌的跨界组合桃15和蛇哥带来一首《你最珍贵》,现场观众甜到尖叫。

唱将组合三味真火音乐带来一首《快乐崇拜》,与观众擦出火花。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斗鱼10亿元打造“主播星计划”

斗鱼此次给业界带来的惊喜不仅是声势浩大的盛典本身,还有盛典背后的斗鱼发展模式。斗鱼一直深耕游戏直播,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游戏直播行业的绝对领导者。为了不断适应和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斗鱼在不断夯实“游戏”核心板块的同时,也在向“泛娱乐”延伸发展,无论是跨界联合还是创新IP的打造,斗鱼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优的体验和更加丰富的直播内容选择。

星光熠熠的背后是斗鱼强大的主播培养机制,因此斗鱼也被称为主播的“黄埔军校”。对此,斗鱼直播COO程超在鱼乐盛典现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斗鱼将投入10亿元,实施“主播星计划”。据程超介绍,“主播星计划”由发掘、培养扶持和宣传包装三部分组成;斗鱼将对有潜力的主播进行系统的搜索,形成主播人才库并且给予经济上的支持;对有潜力的主播给予系统的职业技能培养和职业道德教育,给予站内资源倾斜和帮扶,并且简化签约程序。

“在宣传包装方面,我们将对各类主播提供不同层级和适合的渠道,增强站外露出机会,尤其是在高端社会化媒体渠道的露出。”程超说。

与强势的主播培养计划相配合的是,斗鱼正在将主播和内容从线上待到线下,挖掘无限的商业价值。从斗鱼嘉年华,到鱼乐盛典颁奖典礼,都是斗鱼打通线上线下的成功尝试,更是斗鱼实施 “直播+”“游戏+”战略的具体步骤。一方面,线下活动能够让广大粉丝近距离与主播们接触,增强用户的互动体验。另一方面,线下活动的开展也能提升主播知名度,增强用户黏性,巩固用户对于平台的忠实度,形成闭环。据悉,2018年斗鱼嘉年华的方案也已初步拟定,时间暂定在2018年四月底五月初,地点依然选在武汉江滩公园,规模将比2017年扩大三倍以上。

斗鱼作为全国用户量大的直播平台,以自身实力彰显品牌优势,凭借强势的自驱力不断创新内容与开拓用户,相信未来斗鱼直播必将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3-12 09:25:00
互联网 一组图看懂国内直播平台“肉搏战”:监管从严,烧钱不止
最新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移动直播行业用户规模达到1.6亿人,直播行业也以其广大的受众面获得了投资方的青睐。 <详情>
2017-12-12 18:50:59
互联网 斗鱼受游戏行业高度认可 荣获金翎奖“佳直播平台”
1月11日,第十二届“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金翎奖”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斗鱼直播获得“最佳直播平台”奖。 <详情>
2017-01-10 12:52:36
互联网 齐齐直播映客斗鱼齐聚互联网直播研讨会 弘扬直播正能量
“共筑清朗网络空间,直播传递社会正能量”,齐聚科技CEO汪海滨、映客直播CEO奉佑生、斗鱼直播CEO张文明等资深视频直播行业人作为嘉宾应邀出席大会。齐聚科技CEO汪海滨就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