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20家品牌加入共享单车市场激战。

知名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比达咨询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单车整体市场份额中,ofo的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第一。几乎同一时间,权威移动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发布的报告表示,摩拜单车月活跃用户量已达ofo的3倍以上,市场领先优势明显。两份数据严重“打架”。

比达咨询发布的《2016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ofo以51.2%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摩拜单车以40.1%占比排名第二。ofo的城市覆盖数是第二名的3倍,单车投放量是第二名的1.6倍。ofo以9.4分的综合得分成为用户满意度第一的共享单车品牌,在用户活跃度、用户留存率、城市覆盖度等各项指标均领先竞争对手。

而Trustdata发布的《2016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表示,摩拜单车月活跃用户量已达313.5万人,相当于ofo的3.3倍。共享单车第二名至第四名的月活跃用户量总计约为118.7万人,仅相当于摩拜单车的三分之一。摩拜单车日充值笔数达10.79万笔,而排名次席的ofo仅有2.31万笔。

业内人士表示,两份数据严重“打架”主要是由于数据公司监测维度不同造成的。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20家品牌加入共享单车市场激战,过去一年间,摩拜单车的总融资金额约4亿美元,而ofo融资额也累计达到2亿美元左右,远超其余中小运营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6-13 15:19:07
云安全 暗网现A站千万条用户数据,兜售广告带上了摩拜
6 月 13 日凌晨,AcFun 对用户发布公告称网站遭遇黑客攻击,近千万条用户数据外泄。如果你自 2017 年 7 月 7 日之后从未登陆过A站,或者你的密码强度低,请立即更改密码 <详情>
2018-04-16 15:01:16
互联网 美团收购摩拜的真实故事:猜中开头 没猜中结局
本次收购共涉及九个利益相关方,早、晚期投资人也各怀心思,他们共同将摩拜与 ofo 从合并边缘,推向了今天各寻靠山的命运。 <详情>
2018-04-09 18:03:13
互联网 共享单车抽检结果首发布,你常骑的几家上黑榜!
试验过程显示,摩拜的一批次产品在车身倾斜23度左右时,脚蹬就已经触及地面,被判定为不合格。这批次不合格的共享自行车正是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准备投放市场的一批新车。 <详情>
2018-04-08 17:32:39
公众号 摩拜创始人套现15亿?!这般屁话听不得!
随着摩拜被美团并购,一篇标题为《摩拜创始人套现15亿: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的推文在朋友圈疯转,老衲粗粗读完竟发现漏洞百出。该文作者是一个新闻学硕士,老衲实在忍 <详情>
2018-04-08 17: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