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近期或将推出口碑“码”战略,利用二维码来拓展其在线下商业的业务。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此次系口碑2017年度战略,重要性不言而喻。口碑方面主要想利用二维码这一商业入口,帮助商家和消费者更好地互动,并加强口碑的生态布局。

作为阿里巴巴线下生态的代名词,口碑的商业轮廓正愈加清晰。

2016年4月,口碑在内部交流会议上明确将独立上市以及死磕到店餐饮、商超两大领域的战略目标。同月底,口碑宣布拟向休闲娱乐、丽人、KTV、母婴、运动健身、汽车服务、婚庆等本地服务商家开放,发力全行业本地生活服务。

同年7月,支付宝口碑正式启动线下全行业覆盖,开始在全国范围招募服务商。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三方公司均可以与口碑达成合作,免费申请成为口碑的服务商,帮助线下商家入驻口碑平台、提供代运营和营销等服务,并以此获得佣金收入。

今年1月18日,口碑CEO范驰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7年,口碑将持续扩大商户规模、加强口碑的生态布局以及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研发产品。

用户方面,口碑明确了“支付式会员”模式。通过支付宝口碑端的数据帮助商家完成会员积累以及会员信息的分析。此外,又相继推出口碑指数、用户标签体系及好口碑排行榜等功能,降低用户决策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曾有业内人士爆料称,支付宝正内测一款重量级产品——线上线下通用会员卡,让商家线上店铺和线下门店能够实现会员体系、销售体系的打通。

此次口碑“码”战略是否与此有关尚不得知,亿邦动力网也将持续关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2-15 10:50:39
互联网 乐视网重组停滞 乐视影业整体估值缩水三成
贾跃亭两年前就承诺,要将乐视影业纳入乐视网,并在去年5月份宣布,乐视网计划以98亿元的估价买入乐视影业,但进展迟缓。 <详情>
2017-02-04 13:29:20
互联网 全国零售餐饮销售8400亿 网络消费突出
2017年春节黄金周,除夕至正月初六(1月27日至2月2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40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1.4%。 <详情>
2016-12-28 09:45:53
互联网 电商横扫线下零售 便利店生意却为何更好了?
关店、裁员、劳资纠纷……当国内的电商借助“双11”大放异彩、春风得意时,实体零售的冬天却格外漫长。 <详情>
2016-07-29 11:51:21
互联网 零售电商频联姻,牵线者谁?
国美在线与飞牛网共享供应链,实现品类互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