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大会如期举办,来自行业的数位大咖精彩分享,一度把大会推向了新的高度。在大会上,企业微信高级产品经理章陶深度讲解了企业微信的“开放、赋能”战略,并讲述了企业微信开放能力方面的“四件套”以及支持方面的“四件套”,为合作伙伴与企业微信之间的合作方案,给出了全新的指引。

e0ffb89beaa32136f3f8c53cc07970bf

技术能力全面开放四大维度全方位接入

章陶表示,目前,企业微信已经开放了接口、插件、专属版本和硬件能力,希望合作伙伴能够利用企业微信开放的能力创新出更多、更丰富的应用。

在接口方面,企业微信开放了API接口。章陶说:“企业微信开放的API接口,现在有130多个,而且还在不断增加”。API接口的开放,可实现与企业内部成员的连接;应用接口,可以连接企业内部系统;此外,企业微信还提供了统一身份认证、拍照、定位、支付和红包等等接口。

开放微信插件能力。章陶表示,企业微信和微信是连通的,企业的上下游合作伙伴,可以在微信中关注插件,不需要下载app,就能够接收企业推送的消息,也能够主动访问应用。在学校场景,学生家长可在微信中关注学校的企业微信,可以在微信中收到学校通知,查看班级的相关消息。

另一方面,企业微信提供了可个性化定制的注册按钮,可以将自己的应用预装到企业微信,可根据自己喜好设置不同的风格以及基础应用。企业微信提供基础的通信和协同功能,可与企业的产品融合形成互补,帮助提升整个产品对企业的价值。

此外,企业微信还将开放硬件设备接入能力,目前,已经在开展考勤机相关接口的内测。

优质应用推荐,产品联合宣传

为保证合作伙伴利益,企业微信还推出了优质应用推荐功能。据章陶介绍,目前,企业微信已经推荐了24个合作伙伴,包括像teambition这样的团队应用,还有OA、CRM等9个品类的80多个应用,为合作伙伴带来了更大的流量和利润。

据介绍,想要获得企业微信的优质应用推荐前提必须满足四点。首先。将SaaS应用对接企业微信的相关接口,满足接入规范和体验的相关标准;其次,申请上架应用,进行审核;再次,针对质量比较好的应用,企业微信将联手合作伙伴进行体验优化封闭,帮助一起打磨产品;最后,符合体验要求的应用将会入驻到最新上架推荐,为合作伙伴引流,推动产品的快速发展。

关于推荐机制的公平性,章陶也表示,所有过程都是机器推荐,无论合作伙伴的大小、接入企业微信的先后,只要用户增长越快、活跃率越高、留存情况越好,那么应用将会被排到越前面。

此外,章陶在演讲中还表示,“企业微信将与合作伙伴进行产品联合宣传。”通过收集合作伙伴在企业微信实施的标杆客户的案例,挑选活跃的、场景典型的案例,放在企业微信官网进行宣传。

打造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学院,提供技术、资金支持

企业微信,作为腾讯开放、赋能理念的继承者,其为合作伙伴提供的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支持,还有资金方面的支持。

此前,企业微信推出了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学院,为合作伙伴提供在线和面对面两种方式的咨询,帮助大家快速理解企业微信的服务商体系,相关的政策和流程。

在提供应用服务的合作伙伴方面,企业微信为开发者提供了接口方面的技术课程,针对产品和设计人员,提供了用户体验优化的课程;对于SaaS应用方面,企业微信将提供接入规范的介绍课程,派出专职的、经验丰富的产品经理、设计师来深度参与体验的优化。

除此技术支持以外,企业微信还提供了服务奖励基金。章陶表示,所有合作伙伴都可以申请,

奖励基金的核心是奖励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技术服务,真正帮客户把企业微信用好的合作伙伴。

据章陶介绍,目前,有一些合作伙伴已经领了不少奖励。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办公逸,通过收费的、高质量的SaaS应用,帮助大量企业把企业微信真正使用起来了,获得了可观的奖励。

让产品更像一个产品,打造极致的产品,是企业微信的价值观。章陶表示:“企业微信的产品、交互和视觉团队会对合作伙伴产品设计进行360度无死角的挑战,哪怕是一个按钮、一个文字、一个像素的问题。”相信在企业微信和其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将会为行业提供更专业、高效的企业办公新生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4-29 12:59:11
Saas 道一云:与腾讯云和企业微信一道,服务企业超过72万家
随着企业对轻量独立的SaaS应用接受度越来越高,SaaS与各个系统之间的壁垒也成为了新的问题。对企业而言,SaaS之间、SaaS和原有系统无缝互联,是打破数据孤岛的重要环节。 <详情>
2020-09-21 10:55:24
国际资讯 腾讯:WeCom是企业微信海外版 和WeChat是不同产品
腾讯方面表示,WeCom是企业微信的海外版,是基于组织和企业的内外部沟通管理工具。 <详情>
2020-03-31 14:39:14
云资讯 联合国启动有史以来大规模全球对话,腾讯会议、企业微信全程支持
美东时间3月30日,联合国在纽约总部宣布腾讯公司成为全球合作伙伴,为联合国成立75周年提供全面技术方案,其中腾讯会议、企业微信将为这场有史以来大规模的全球对话提供远 <详情>
2020-02-19 16:21:00
互联网 今天起,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签约了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 “签约难”的问题,2月19日,腾讯SaaS“千帆计划”联合法大大,在企业微信、微信小程序、腾讯企点等三端上线电子合同服务 <详情>
2020-02-10 09:28:15
大数据资讯 企业微信发布全国远程办公大数据,北京、深圳、上海开会次数高
报告显示,北京、深圳、上海用户“爱交流”,线上会议次数最多,而青海、海南、吉林用户则“爱自由”,线上会议较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