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星际元团队将课程开发成果进行系列测试活动,此活动并将持续30天。课程内容涉及多学科,以星际元Star Group引进美国“探客工坊”课程为基础,进行本土化再开发的体验课程。课程内容将输出到宋庆龄国际体验馆,在教育区授课。同时与展馆体验相结合为中小学生进行校外学习,拓展孩子的动手能力,开发创造力,激发想象力。

01.jpg

“探客工坊”源自美国旧金山探索馆Tinkering Studio,它是美国ASTC创客教育联盟的发起者,出版物《探客的艺术》——是唯一一本在美国科技馆界出版的创客教育图书,星际元Star Group结合我们中国国情,联合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同打造出了适合我们中国本土青少年探索科学、技术、艺术和趣味创想的创客空间。同时,星际元Star Group自主开发系类课程,融合了科学、艺术、技术等STEAM教育课程,并与校内和校外的教学内容相结合,以培养孩子21世纪的综合能力及软技能:

l 激发孩子好奇心和主动探索能力

l 培养孩子信息、媒体、科技技能

l 培养孩子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

l 在动手实践过程中培养生活和职业技能

l 批判性思考、沟通交流及团队协作等软技能

“探客工坊”是校外学习环境的延伸,在这里我们鼓励孩子们和身边常见的材料、工具打交道,将各种富有创意的点子变为现实,也鼓励孩子们运用高阶的设备——例如:3D打印设备、陶瓷打印设备、激光切割机等软件+硬件设备结合的方式,通过项目制学习,将原型制作不断更新迭代,最终可以创作出一个解决实际问题的产品。

02.jpg 

宋庆龄国际体验馆定位为国家级科普体验场馆,是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重要功能版块之一,位于“中心”主楼一至四层及室外。室内面积15000m2,室外绿地83000m2,划分为六大空间。

分别为:面向0-3岁婴幼儿的“启空间”、3-12岁儿童的“蒙空间”、6-18岁少年的“创空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粹空间”、面向泛年龄段的“动空间”和自然科学“道空间”。)

03.jpg 

星际元Star Group作为项目的总承包单位,从策划到制作过程,全程参与展馆建设。其中“创空间”面向6-18岁青少年儿童,通过体验项目、培训课程和主题活动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在这里孩子们可以接触音乐、动画、机械、电子以及机器人等百余项互动体验项目,致力打造面向青少年的创客空间、学科综合实践基地、创客教育营地。

04.jpg

数年来,星际元会展集团Star Group秉持“引进来、走出去”的World + Local国际战略合作模式,成功打造了中国科技馆,电力科技馆,广东科学中心,山东科技馆,四处科技馆,庆阳科技馆,北京科学中心,晋中科技馆等众多精品项目,随着科技馆被社会广泛关注,在未来的社会发展中,科技馆等校外教育将承担起大众教育的社会职能,尤其是科技馆在提高国民素质的过程中起到比学校教育更为重要的作用。星际元Star Group将继续利用优质的国际资源在科技馆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以对下一代的教育为长远目标,在打造精品展示空间的同时激发参观者终身学习科学的兴趣。

更多详情请登录星际元会展集团官网(www.stargroup.com.cn)查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8 20:02:00
市场情报 青春无限、创享未来!第五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圆满落幕!
2023年7月28日,以“青春无限、创享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全球总决赛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19-10-21 16:09:00
互联网 2019上海创客嘉年华圆满收官,助力互联网科技创客梦想
10月18日至20日,2019上海创客嘉年华于江湾体育场圆满收官。 <详情>
2018-03-16 16:28:06
互联网 星际元Star Group启动宋庆龄国际体验馆建设总结会
2018年3月14日,星际元Star Group公司组织项目团队全面开展项目总结研讨会,会议指出要对宋庆龄国际体验馆的建设中的各个环节做了深入的回顾与总结,并将本项目的经验总结成星 <详情>
2017-08-16 21:58:08
互联网 星际元Star Group助力湖南省科技馆儿童科学乐园整体改造开工仪式
8月7日上午,湖南省科技馆儿童科学乐园整体改造开工仪式在B馆前坪举行。自即日起,儿童科学乐园进行闭馆改造,改造期间暂停对外开放。改造完成后,儿童科学乐园以积木为 <详情>
2017-07-31 13:24:01
互联网 特奢汇6.0新版本上线 会员制模式及创客战略生态首发布
7月28日,著名电商品牌特奢汇在品牌诞生地深圳举行了“为你新生,创见未来”全新6.0版本产品发布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