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百度在整治医疗搜索领域方面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不但全面打击了违规医疗广告,净化了医疗搜索的环境,也维护了公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14bc97ea783f014507be4f6c23fc19e7

 

据了解,百度这套颇显成效的严整医疗搜索“组合拳”,主要包括审、扩、护、帮几大举措:

一是实施行业最严格的审查制度。目前,百度拥有业内最严格的医疗广告的资质审查(营业执照/医疗机构许可证+企业信誉+公对公打款),并配备“机器+人工+人工”三关审核机制,而且百度对移动端展现广告条数限制比PC端更严格。百度针对医疗服务类广告的内容,有着严格的规定和限制,不允许医疗服务类广告出现疾病名称、医生专家姓名、宣传诊疗技术、治疗效果用语术及虚假夸大宣传用语等内容,不允许广告落地页使用单一页面形式且无产品介绍的软文推广。对于违反广告法内容,百度会进行持续筛查与核验,定期对违规内容进行清理。截至今年5月,百度已拒绝和下线60多万家医疗推广账户,下线5000多万条违规医疗广告。在百度风控体系里,仅针对医疗行业的黑名单关键词就有30万。

二是将罕见病关键词保护扩充到“国标”。早在2016年国内首个罕见病名录《上海市主要罕见病名录》公布时,百度便已经对其提及的56种罕见病进行了关键词保护。今年5月,随着国家5部委发布《第一批罕见病目录》,百度又第一时间将罕见病关键词品牌保护扩充到“国标”,最新121种罕见病全部纳入保护,不允许任何人用相关疾病关键词做广告。目前,百度保护各类疾病名称词汇达9000个,其中包括卫生部临床路径全部病种名称。

三是实行百度公立医院品牌保护计划。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百度就开始对1000家知名三甲医院进行广告屏蔽保护。今年6月初,百度宣布实行公立医院品牌保护计划,对公立医院、权威医疗研究机构进行首位展现官网保护。截至7月25日,百度对公立医院名称(含简称)的品牌保护总量已经达到55369个。未来搜索这些受保护的公立医院名称(含简称),将优先显示官网,且不出现商业广告。

四是专门搭建公益帮扶信息平台。该平台汇聚了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等慈善救助机构对特定病种的救助申请入口。在用户搜索“白血病”、“唇腭裂”、“血友病”等数十个重大、罕见疾病时,搜索页面右侧将出现“百度温馨提示”入口,用户可直接进入公益帮扶信息平台,或直接导入某救助机构的项目链接,让需要帮助的病人快速、便捷的申请救助。

百度的“组合拳”可谓“打黑扶弱”,威力非凡,让有需要的患者今后可以放心的在网上找医院,一些重大、罕见病的患者更是可以及时得到救助。

相关阅读:

爆料:百度视频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

百度云策略转向 要做“最落地”AI

百度云ABC3.0发布 打造大数据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
2023-05-30 08:59:59
互联网 信通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 <详情>
2023-04-17 17:23:00
市场情报 信息技术赋能国际数据流通 “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CFIEC)和国际数据空间协会(IDSA)共同主办的“国际数据流通技术高峰会议-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 4月14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22-12-28 11:40:00
2022-11-23 11:23:00
互联网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滴滴、拼多多、小红书等19家企业得分低于20分,仍在旁观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三家企业达到四星级水平,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前十名企业“出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