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1874523734

央视3·15晚会报道,银行卡默认开通的小额免签免密“闪付”功能被犯罪分子利用进行“隔空盗刷”。3月16日下午,中国银联首次回应称隔空盗刷是极少数个案,客户遭盗刷可获全额赔付。3月16日深夜,银联官网再发声明,对持卡人表示歉意,并表示将改进相关服务和赔偿机制。

中国银联在3月16日第一次声明中表示,“隔空盗刷”是极少数个案,据中国银联和商业银行统计,2015年业务开通以来风险比率为千万分之二,远低于万分之一点一六的行业平均交易欺诈率。此外,中国银联已联合各商业银行建立了“风险全额赔付”保障机制,对于客户发生的盗刷风险损失,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全额赔付,超过72小时经确认为盗刷损失的,也将获得全额赔付。客户的盗刷损失会获得全额赔付。对这种欺诈犯罪行为,中国银联和商业银行高度重视,已经并将继续采取相关措施。

对于大家吐槽的小额双免未经允许就自动开通一事,中国银联表示,小额免密免签是一项行业规则,中国银联和商业银行通过官网公告、领卡合约、发卡章程、持卡人权益告知书、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渠道向持卡人进行了告知,但仍有部分用户未能充分知晓此项业务的功能和保障措施。对此,中国银联将与商业银行共同改进服务,并为用户自主关闭及恢复功能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中国银联表示,“隔空盗刷”是公安机关重点打击的犯罪行为,犯罪分子已受到严厉惩处。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继续加大对POS机非法买卖等银行卡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中国银联与有关各方也将进一步提高技术防控水平,持续督促收单机构加强POS终端管理。

在3月16日深夜最新的声明中,中国银联表示,接受3·15晚会的监督意见,感谢媒体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关注。目前已经建立了风险全额赔付机制,还将联合商业银行进一步优化赔偿机制,缩短赔付时间,提高赔付效率。对于持卡人告知,中国银联表示将与商业银行共同改进服务,并为用户自主关闭及恢复功能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在声明的最后,中国银联向持卡人诚挚道歉:“对于我们之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向持卡人表示歉意。”

相关阅读:

全国人大代表高红卫:为国际工业互联网建设贡献“中国方案”  

全国人大代表郑杰:目标将浙江建设成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12-15 17:20:57
互联网 银联携手20余家银行推云闪付虚拟卡PK二维码
对于银联与苹果合作一事,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不久就会对外公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