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IHS Marki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FO)预测,由于制造成本急剧下降使得新兴技术逐渐适用于大众市场,全球micro-LED显示器市场将从今年微不足道的水平上升至2026年的1550万台。

IHS Markit称,2019年和2020年的micro-LED出货量预计总共不到1,000台。然而,随着未来几年制造成本的下降,micro-LED的定价也将下降,这将使得该技术逐渐被智能手表、电视、增强现实系统和智能手机等应用所接受。

“与传统的LCD和OLED面板相比,尽管其价格非常高,但micro-LED显示器在亮度和能源效率方面具有优势,使其成为超小型和超大型应用的极富吸引力的替代品,”IHS Markit副总监Jerry Kang表示。“micro-LED的制造过程将使供应商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降低生产成本。一旦这个过程成熟,micro-LED销售将开始上升。”

201962028633351

成本崩塌

用于智能手表的1.5英寸micro-LED显示器的制造成本预计将在2026年降至当前成本的十分之一。同期,用于电视的75英寸显示器的制造成本将降至当前的五分之一。

技术优势

与OLED一样,micro-LED是一种自发光显示技术,意味着它们会产生自己的光,因此不需要背光。通过消除耗电量大的背光,与LCD相比,它们可以实现卓越的功率效率。此外,micro-LED比OLED亮度更高。

Micro-LED显示器由微观LED阵列组成,每个LED代表一个单独的像素。制造这些显示器涉及从外延晶片拾取大量LED芯片并将它们放置在目标基板上,这一过程称为巨量转移。

制造业预计将在2024年达到成熟度门槛

“尽管接受度有所提高,但2026年micro-LED出货量仍将仅占全球平板显示器市场的0.4%,”Kang表示。“然而,随着当年出货量接近1600万台,micro-LED将进入大众市场领域,为接下来几年的更广泛接受奠定了基础。”

相关阅读:

美国反垄断高官:分拆互联网巨头有例可循  

谢少锋:我国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已步入落地生根阶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18 14:40:07
市场情报 苹果汽车团队解散?这场技术会议带你看看造车多不易
3月25日将在OFweek官方直播平台举办【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均胜电子、艾德克斯电子、江波龙、豪威集团、大唐恩智、芯海科技等汽车电子产业上中下游厂商, <详情>
2020-08-06 16:17:43
市场情报 柔宇八年,世界在温柔的改变
2012年8月,三位同为清华和斯坦福校友的年轻人,怀揣着用柔性技术改变世界的梦想走到一起,创立了一家公司。 <详情>
2019-12-10 13:29:22
5G资讯 OPPO与IHS Markit发布智能互融白皮书,5G将与AI、云、边缘计算合力爆发
5G时代即将破晓,它将迎来怎样的新机遇,已令世界摩拳擦掌。报告认为,5G时代的更新机遇将在AI、云、边缘计算与IoT的智能互融,智能互融新生态将有能力带来更广阔的市场与 <详情>
2019-10-10 10:22:22
5G终端 半导体行业陷入严重衰退 IHS:5G有望扭转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半导体行业2019年的收入将比去年下降近13%,这意味着这个行业的衰退趋势仍在继续恶化。不过IHS Markit的研究人员认为,5G有望 <详情>
2019-09-26 17:51:07
5G资讯 解析IHS Markit新5G报告:四巨头地位稳固 中国厂商更具创新力
近日,市场咨询公司IHS Markit发布了最新的5G行业报告,对5G时代运营商面临的挑战、NSA和SA之间的关系和演进、5G网络切片、MEC等技术进行了分析,并对5G时代主要设备供应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