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南华早报报道,一位华为公司安全负责人及另一位行业专家表示,美国政府对华为举动表明,全球对全面网络安全战略的需求日益增长,而这一战略的基础是可用于防范全球国家安全威胁的标准。

自5月以来,美国以国家安全问题为由,禁止美国科技公司向华为出售零部件。

华为美国公司首席安全官Andy Purdy本周二告诉南华早报,“这种对中国的关注和聚焦,尤其是对华为的关注和聚焦,并不会让世界变得更安全。”

“在应对网络安全风险方面,需要一个全面的方法,我们需要有标准和最佳实践。”他说。

Andy Purdy的担忧得到了另一位安全专家的认同,他呼吁制定国际标准,并成立一个监督网络安全问题的组织。

微信图片_20190806222319

▲ 图:华为美国公司首席安全官Andy Purdy。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执行主管Paul Triolo表示:“说华为是主要的安全问题,这种论调太过头脑简单。”

Paul Triolo说,网络安全问题在于没有像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这样的国际组织存在,60多年来IAEA一直在监测和促进和平利用原子能。

在2012年加入华为之前,Andy Purdy曾在美国政府担任高级网络安全官员,并帮助起草了2003年美国国家安全网络战略。

Andy Purdy说:“看看(美国政府)在随后15年或16年里采取的行动,你会发现,他们在‘在推进总体战略方面’做得还不够。”

“人们不把它当回事,因为他们认为这并非十分重要。”他补充说。

“我们相信,可以建立一些机制来为美国政府提供担保,类似于诺基亚和爱立信等欧洲企业在美国实施的风险缓解计划。”

Andy Purdy表示,华为一直在“试图让美国政府坐下来与我们进行对话”,但“目前还没有发生。真的还没有发生”。

Andy Purdy表示,美国政府并没有努力与华为进行沟通合作,而是似乎想要“真正伤害华为在全球的业务”。

“这是违反直觉的。如果不允许我们每年花费110亿美元购买美国公司的高端产品,那么这同时也将伤害美国(利益)。”他说。

相关阅读:

谷歌公布6个重大iOS漏洞:可通过iMessage发动攻击  

冯鑫案发背后:400亿暴风帝国崩塌,或与收购MPS有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8 14:29:54
市场情报 新思科技助力CEVA公司更高效地执行编码标准并降低许可风险
随着开发速度加快,发现和识别代码并确保其质量及安全性变得日益困难。 <详情>
2023-06-29 22:05:00
互联网 四叶草安全New Stage2023主题发布会圆满举办
当前大数据时代趋势下,企业大数据转型为大势所趋,这给安全人员带来了挑战。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5-05 17:11:01
云安全 盛邦安全权小文:在网络空间博弈中占领先机,反测绘能力构建是关键
攻击与防御、加密与解密、测绘与反测绘是网络空间中不断上演的博弈故事,也是网络安全的永恒话题,不断促使网络空间安全在动态平衡中向前发展。 <详情>
2023-04-25 18:23:00
市场情报 Akamai 推出 Prolexic 网络云防火墙
此新功能扩展了 Prolexic 的防护能力,客户可利用它来定义和调整防火墙及访问控制规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