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母校种树了吗?2019即将过去,在蚂蚁森林种片林已成为回报母校最暖心方式。

12月21日,北京团市委大中专部、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秘书处、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联合倡议所有在京高校入驻支付宝蚂蚁森林公益林种树,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这是全国首次由团市委官方发起倡议。具体而言,每所高校需要在过年前上线蚂蚁森林公益林,在明年植树节前种树不少于10棵,到明年底种树量不少于10000棵。

自今年6月上线以来,蚂蚁森林已经有近300所高校加入种树,校友们累计为母校贡献绿色能量14亿克,将种成超过1万棵樟子松。和校友们一起在支付宝蚂蚁森林里给母校种一片公益林,成为许多人生活中的日常。

1

此前,中国大学生在线发起了“毕业后你更愿意用哪种方式回报母校?”的投票,在捐钱、常回母校看看等选项中,七成毕业生选择了“给母校种一片林。”不少网友给出了自己的理由:“钱什么的我没有,种树浇水我还是可以的“,”献低碳生活积攒的绿色能量,自己可以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将来以母校的名义把林子种下,扎根地球,保护环境。学校育人,校友种树,真正的百年大计!“

据了解,高校公益林是支付宝蚂蚁森林内的一个板块,在支付宝app搜索“公益林“即可进入页面,校友可以为自己的学校林“浇水”。这里的“水“指的是绿色能量,通过步行、骑共享单车、乘坐公交地铁代替开车等低碳生活行为均可获得。积累够一定的能量可以兑换种植樟子松,这些树将会被真实地种在荒漠化地区。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1日,郑州大学、复旦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山东理工大学等高校校友最为积极,帮助母校位列“高校公益林贡献榜“前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3-20 11:33:27
互联网 苏宁易购、拍鞋网推行公益:电商价值战的开端
当下,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电商企业将公益活动作为诠释自身社会价值的重要标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