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上次远程办公,已经过了一段时间。本以为今年会就这样告别线上办公,重拾充实的线下办公生活,重拾跟同事之间美好的友谊。可天不遂人愿,一场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的感染,导致大家的抗疫生活又开始了……

就拿我自己来说,最近公司又开始严令要求在公司必须要戴口罩,不戴的人罚款500块,上不封顶。公司还说了,大家可以把之前用的向日葵软件再重新安装起来了,后期公司会根据事态的变化,可能会开始实行线上办公。

什么?又要回到当初那个不能跟同事勾肩搭背、畅谈人生的日子?又要回到那个,可怕的007线上办公?虽然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但日子还要继续过,柴米油盐还要工资来支撑,所以我以迅雷不急掩耳之速,赶紧在电脑上重新安装了向日葵远程软件。

一段时间不见,向日葵官网还更新了不少新内容,不过我只用免费版的软件,付费的所有东西在我这里直接忽视。

1

还是老样子,直接下载安装这个向日葵X的软件,下载后根据要求一步一步安装。

2

安装完成后首先软件会给你一些使用提示,指导你如何最快的去上手这款软件,很贴心。

3

跳过引导流程后,你会看到这样的一幅软件画面,里面有远程协助、设备列表、发现好玩、手机投屏四个功能选项,右上角还有软件的设置。

4

要想后期在家里线上办公,那你需要注册一个帐号,然后登录绑定,这样你公司的这台电脑日后想远控的时候,才能随时随地远控。

5

确定绑定主机后,接下来如果想在家里电脑上访问公司电脑。那你就也要在家里的电脑上重复一遍公司电脑上的安装步骤,一样的也是安装向日葵X软件,然后登陆同一个向日葵帐号,登录账号后,你就可以看到自己的设备列表里面有一个叫"公司电脑"的主机在里面。

6

可图上的"公司电脑"是灰色的,也就是说它不在线。从这一步就可以看出,如果主机不在线,你什么都干不了,后期即使是线上办公,除非公司安排专人每天帮大家开电脑,否则电脑不开,什么远程办公?什么线上工作?一切都是空话。

还好,向日葵对于这种远程控制电脑,但电脑没开的情况充分考虑到,为此还推出了一些开机硬件:开机棒、开机插座,而我用的是开机插座。

7

你问我为什么用它?那当然是因为它更便宜,而且不挑电脑,只要你的电脑支持AC RECOVERY功能,就可以通过它远程开机,开完机后就能直接远程控制电脑,开始自己的线上办公生活。

当你用开机插座远程打开公司电脑,然后你就可以用向日葵X这个软件直接远程到公司的电脑里面,打开OA软件、汇报系统、数据采集系统等等,就好像自己亲临办公室办公一样,只是没有了同事的喧闹、有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30 13:56:58
互联网 VMware新研究表明,企业和员工在工作场所创新力方面存在分歧
相比只采取现场办公模式的企业,更多实行混合办公政策的企业使用正式指标来衡量创新影响;自动化技术投资被认为是推动混合办公模式成功的关键 <详情>
2022-04-12 16:12:00
云资讯 锐捷网络“U空间”打通高效在线办公新路径
U空间是锐捷三擎云之上的增值,也是锐捷对于场景化解决方案的一次认知升级。 <详情>
2022-01-26 18:08:49
市场情报 远程办公,就找深信服桌面云!
在远程办公过程中,一些特殊岗位涉及到财报、员工薪酬、客户订单信息、核心源代码等敏感数据,这些数据一旦外泄将会为企业造成巨大损失。 <详情>
2021-10-21 11:03:28
云安全 云安全网络事件增加 是否可归咎于远程办公?
转变云安全以适应更灵活的劳动力和增加的工作量面临挑战,为网络犯罪分子提供更多潜在的漏洞利用。 <详情>
2021-08-16 11:41:54
市场情报 3步连接办公电脑、ERP、NAS、数据库,远程办公安全无忧!
当前,本土确诊病例仍有新增,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殊时期,借助科技产品进行远程办公,成为越来越多的个人及企业的明智选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