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化智能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创新,人工智能技术为科技的发展和创新提供了支撑,从而也成为具发展潜力的领域。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为教育、医疗、通讯、出行、工业等诸多领域提供了大量新的发展机遇。

在人工智能领域中,FPGA因其低延时、高能效和高灵活性的特点而备受关注,成为实现AI加速器的主流硬件平台之一。人工智能相关高校专业及培养体系登上新时代“热搜”。

全方案打造人工智人才培养高地

新的机遇衍生出新的问题,例如人才缺乏、人才培育体系不完整、硬软件资源不能与AI人才培养构架匹配等等。其中人工智能人才培育体系完整性差在这些问题之中尤为突出。

全方案打造人工智人才培养高地

各方为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法,但在体系完整性上始终棋差一招。

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拥有英特尔提供的资源、技术等支持和本身拥有的专业研发团队。在推出此解决方案前,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人才培养就已经趋于成熟,各类型资源储备丰富。

基于诸如此类的优势因素和社会形势的推动,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推出了一套完整性、专业性极强的解决方案——育智芯|英特尔人工智能实验室解决方案。用通俗易懂的话来说,育智芯就是一艘各种“高科技武器”都能运用自如的现代国产“现役航母”。

AI人才培养“航母”

——育智芯|英特尔人工智能实验室解决方案

全方案打造人工智人才培养高地

育智芯|英特尔人工智能实验室解决方案由AILab人工智能实验平台、AIStack人工智能一体机、智能终端平台三部分组成。

该解决方案是集教学平台、人工智能、课程资源、实训项目和课外资源为一体的人工智能教学实验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虚拟化、容器、硬件超融合、异构计算、边缘计算等多技术打造。主要面向高校的人工智能专业的教学、实验和新技术培训进行配套服务,致力于培养未来人工智能创新人才。

全方案打造人工智人才培养高地

AI人才培养中的“航母甲板”

——AILab人工智能实验平台

AILab人工智能实验平台是为高校与高职院校师生提供关于人工智能方向的,从硬件到课程教学与实验平台的整套解决方案。

实验平台通过典型的算法展示,结合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和案例,对学生进行人工智能方向的综合性训练。达到专业实验教学由点及面、从理论到应用层层递进且涵盖原理验证、综合应用、自主设计及创新的多层次试验体系。一整套完善的教学实验环境,包括了人工智能和FPGA课程、以及与之匹配的实验内容管理。

AI人才培养中的“航母舰岛”

——AIStack人工智能一体机

全方案打造人工智人才培养高地

 

AIStack人工智能一体机是一套集成了AI云平台的一体化交付设备。

该设备硬件系统采用CPU+GPU+FPGA+ASIC异构芯片,可支持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诸多场景,可按需求提供CPU/GPU/FPGA/ASIC异构资源,快速构建端到端的AI开发环境。采用超融合一体化技术设计,将计算、存储、网络做优化配比,能够统一整柜机交付并提供配套服务。

AI人才培养中的“航母武器库”

——智能终端

全方案打造人工智人才培养高地

 

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积累了大量智能领域合作伙伴,并联合众多合作伙伴,建立了完善的人工智能教育体系,为各大高校提供各种类型的人工智能实践培训演练范本,让学生能够通过实战项目场景、实际动手演练,切实掌握AI的实战应用。

总概:AI人才培养“航母”具体优势

育智芯|英特尔人工智能实验室解决方案无论是在性能上还是在完整性上都大幅度地优于同类型其他解决方案。是高校教学实验的最佳选择。育智芯|英特尔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结一下有以下几方面明显优势

1.人工智能一体机整体交付,高校使用更加得心应手。

2.CPU+GPU+FPGA+ASIC异构计算,AI端到端开发支持。老师和学生可实操范围更大。

3.“软件+硬件+课程+实验”,构建完整的AI教学体系。一个完整的教学体系更有利于高校教学的开展以及学生系统性的学习,相关专业课程所需资源在育智芯中皆储备完善。

4.集成AI云计算管理平台,多资源交付,简化管理。师生可利用资源多元化,教学方案实施到学生课前课后可延伸拓展资源相比同类型其他解决方案呈几何倍数增加。

5.参考实验课程简单易学,动手实验加深理解。与实操课程配套的参考资源让学生对专业知识理解能够更加深刻透彻,实际动手能力和对专业知识更深层次的理解让学生在就业、深造等发展方向中优势更加明显。

全方案打造人工智人才培养高地

总而言之,育智芯|英特尔人工智能实验室解决方案综合性能远胜于同类型其他解决方案,是人工智能领域堪比辽宁号的“现役航母”,是未来AI人才培养的捷径,是学生开启AI世界大门的金钥匙,更是高校师生进行AI人才培养的不二选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7-14 13:56:00
互联网 8月起施行!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了安全评估、算法备案、投诉举报等制度,明确了法律责任。 <详情>
2023-07-14 11:42:26
市场情报 智赋未来 共创新可能 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再次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在本次中信国际电讯展区的“智赋‘一带一路’”展示中,来宾可以综合了解多年来中信国际电讯CPC和中企通信在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详情>
2023-06-16 09:18:26
5G资讯 5G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中国边缘服务器市场逆势增长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半年度边缘计算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报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