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在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开幕当天(9月23日)下午,“中国(深圳)数字贸易产业创新发展峰会暨前海数字贸易产业促进联盟启动仪式”(以下简称“峰会”)隆重举行。峰会吸引了一大批国内数字贸易界知名人士、商业领袖、专家学者、前数字贸易产业促进联盟发起单位的精英代表们,就政策、趋势、市场、技术等问题深入探讨,共享数字贸易与跨境电商思想盛宴。

21.jpg

 会上举行了“前海数字贸易产业促进联盟启动仪式”,联盟旨在整合前海优质国际贸易产业数字化资源,打造以满足前海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为核心,集整体形象展示、前海模式复制推广、国际贸易产业数字化、数字贸易标准制定、专业人才培训等于一体的“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

会上还进行了“前海数字贸易产业促进联盟签约”,现场达成多项合作签约,带动前海数字贸易创新发展落地,进一步助力行业高质量加快发展。

签约共分为三大部分共5项签约项目,包括跨境电商公共职能服务中心项目、ICT物料数字化供应链集散中心项目、高端产品保税维修数字化交易平台项目3项联盟孵化项目签约,中国联通与前海数科战略合作签约以及数字贸易产业研究院筹建合作签约。

此外,峰会还邀请了来自不同行业的4位数字贸易领域商业领袖分别就“宏观上全球数字贸易形态变化与机遇”“打造数字化商业网络”等主题展开论述。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袁富勇表示,本次峰会进一步助力前海抢占数字经济的制高点,打造数字贸易发展的“前海模式”,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探索数字贸易发展的新规则、新制度、新标准和新模式,形成前海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圈。

近年来,随着前海管理局发布了包括《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关于促进数字贸易快速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批新政策,作为数字贸易的主要发展形态,跨境电商在前海发展迅猛。

【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前海跨境电商进出口货值近140亿元,同比增长约2.5倍,在地企业全口径贸易额超过500亿元。截至目前前海已落地了1210保税备货进出口、9610直购进出口、9710 B2B出口、9810海外仓出口等主要的“阳光化”试点模式,为前海下一步深入推动数字贸易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7:01:27
市场情报 中国制造业物流与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白皮书重磅发布
在企业发展的长河中,物流与供应链已从牢牢掌控前进方向的“隐形之手”逐渐变为显而易见的“有形之手”,现代制造企业之间的竞争,本质是企业物流供应链之间的竞争。当世界 <详情>
2020-09-22 10:55:06
国内资讯 北京自贸区四大亮点:打造全球科创中心、数字贸易港、数字经济试验区,将制定时间表与路线图
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介绍,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有四大亮点,其一是助力打造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北京集聚了4000多家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风险投资累计金额在全 <详情>
2019-08-05 09:16:17
云技术 发展数字贸易 上海开始“加速跑”
上海近日出台了中国首个“数字贸易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到2021年,上海数字贸易进出口总额将从2018年的260亿美元增至400亿美元,同时打造5家估值超过百亿美元的数字贸易龙 <详情>
2015-01-15 10:47:46
互联网 敦煌物流平台DHlink调整报价 下线两专线
随着2015年的到来,各大快递公司运费标准都作出了一定的调整。敦煌网对接的物流平台DHlink也不例外。 <详情>
2014-12-22 09:07:46
互联网 国内快递市场“解禁” “洋快递”布局谨慎
中国政府终于决定全面开放国内包裹快递市场了。对于姗姗放开的市场,觊觎已久的国际“洋快递”们却有些犹豫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