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华为正在寻求新的战略,将计划在上海成立一家不使用美国技术的芯片工厂,新的工厂预计将首先生产低阶 45nm芯片,目标是到2021年底为物联网产品生产 28nm 芯片,到 2022 年底为 5G 电信设备生产 20nm 芯片。

5G芯片

自9月15日以来,美国禁止使用美国软件和技术的企业向华为供货,到目前为止,仅英特尔、AMD、三星显示器等获得了美国许可证,也就是说华为大部分半导体零器件依然受限。

美国投资银行 Bernstein 半导体分析师表示,尽管华为制造 5G 设备芯片最理想的情况是采用 14nm 或更先进的工艺技术,但使用 28nm 也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而华为这个目标将有机会弥补在硬件和系统方面的不足。

任正非表示,2021到2022年是求生存、谋发展战略攻关最艰难的两年,在公司聚焦的业务领域,作战需强大的队伍,要有足够水准的兵力才能集中优势兵力打赢歼灭战,因此明年华为应届生招聘人数至少扩大到8,000人,华为不仅将保持正常的人才和研发预算,还会额外增加数十亿美元的攻关经费投入。

不过,对于新的工厂,华为生产线将不会对其智能手机业务有所帮助,因为智能手机所需的芯片组需要使用更先进的技术生产,三星、高通、联发科等处理器主流都采用的7nm工艺或以下技术。

另外,受美国限制,半导体零组件大受打击,连带拖累存储器市场也无法逃脱厄运,今年第三季,受华为大量囤货的影响,存储市场价格行情止跌反弹,但是随着备货热潮的消退,尤其是在Q4季度,整体需求端恐有下滑的风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2-05-27 11:01:36
5G资讯 5G芯片“砍单”潮蔓延:全球消费电子需求低迷 供应链受困待解
订单的下降也不仅仅在手机产业,当前已经蔓延到PC、电视等领域。 <详情>
2022-01-26 10:59:19
市场情报 旗舰手机抢着用的“骁龙8”,到底哪里好?
骁龙8有着更强大的性能基础,为各厂商的旗舰手机划出了下限,而对于上限的定位,则是需要看各大厂商的调校能力。 <详情>
2021-08-26 10:36:48
2021-08-10 10: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