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网内部人士昨日向本报确认,公司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Nasdaq上市申请。根据上市文件,瑞士信贷和德意志银行将担任其IPO承销商,拟发行价值约1.20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票(ADS),但并未透露IPO价格区间或具体日期。

继乐视网国内创业板上市,酷6网借壳华友世纪登陆纳斯达克之后,土豆网的上市似乎预示着频网站的首批创业者已进入“收割期”。艾瑞咨询集团总裁杨伟庆昨日在第五届艾瑞年度高峰论坛表示,2010年视频网站已掀起上市热潮。

值得注意的是,土豆网、优酷网前几轮融资中的外资背景将二者的“收割地”都引至海外。土豆网此前已经通过5轮融资筹集到1.3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私募基金凯欣亚洲投资集团、IDG资本(中国)、风险投资公司纪源资本、以及新加坡淡马锡等。而优酷网背后,也不乏贝恩资本集团等外资背景。

艾瑞咨询分析师赵旭枫表示,对于网络视频行业来说,国内创业板对于这类创业型企业的估值较高也成为创业者考虑的因素,不排除后续企业条件成熟后更青睐本土上市,因此在融资中可能更偏向本土风投及PE.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07 14:08:16
互联网 土豆网转型为短视频平台 阿里要投入20亿支持创作者
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文娱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土豆新任总裁何小鹏,阿里文娱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土豆网创始人、现追光动画创始人王微一起发布了新土豆品牌。 <详情>
2017-02-21 09:37:29
互联网 视频网站的下半场,从换一个漂亮的slogan开始
就像一个轮回,十年之后,逐渐取代电视台的视频网站也开始打起了品牌战,同样是从slogan的改变开始。 <详情>
2017-02-09 14:07:57
互联网 放话“碾压”Facebook的Snap要上市了 然后呢?
这款应用的母公司Snap上周四正式提交了IPO申请,目前估值超过200亿美元,该IPO有望成为阿里巴巴之后美股规模最大的科技股上市交易。 <详情>
2017-01-18 09:38:00
国内资讯 网银互联拟创业板上市
1月10日晚间,网银互联公告称,公司拟IPO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已被证监会受理,将申请在股转系统暂停转让。 <详情>
2017-01-04 14:56:31
互联网 左手会员右手广告:陷入两难的视频网站该如何自救?
互联网实在是非常奇妙,其在让一个行业兴起时,却又对传统行业造成严重冲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