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智库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前三个季度中国互联网支付市场总交易规模达到7255亿,2010年全年的市场份额有望突破万亿元大关。

市场份额排名显示,支付宝以50.5%的市场份额继续稳居第一,财付通占比24.5%,快钱份额为6.1%,以0.2%的微弱优势排名第三,其他企业竞争格局变动不大。

易观国际研究发现,2010年前三个季度,受电子商务市场繁荣、传统行业加快互联网化转型以及第三方支付企业在航空、保险、教育等细分市场拓展的深入等因素推动,中国互联网支付市场发展迅速,2010年全年的市场份额有望突破万亿元大关。

报告指出,行业领头企业目前的市场占有率出现分化,企业也将采取不同的战略应对日益加剧的竞争。快钱通过在航空、保险等细分领域的深入,发展较快,市场份额有所上升。而支付宝实行的开放平台战略也将更加促进交易规模的扩大。

值得注意的是,23日,支付宝宣布启动针对用户的“聚生活”战略,率先宣布开放平台战略,使更多的公共服务缴费服务聚集到支付宝平台,为用户提供电子缴费功能,包括公共事业水电煤缴费、和13家银行合作提供网上信用卡还款等。目前支付宝生活助手业务已经涉及城市缴费、生活缴费、出行缴费、政府缴费、校园缴费、行政缴费等多个领域。

支付宝商户事业部总经理王刚表示,开放平台后,将有更多的应用开发商为用户提供各类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4-12 10:31:58
互联网 人脸识别医保在线支付系统在武汉启用
就医忘带医保卡?不要紧,在手机上“刷脸”,即可实现在线医保支付,记者从武汉市中心医院获悉,该院近日已启用人脸识别医保在线支付系统。 <详情>
2016-04-06 15:12:32
大健康说 个人征信首次进入医疗服务,芝麻信用开启先诊疗后付费
据介绍,如果用户没有付钱,则将通过支付宝账户或银行卡进行代扣,多次代扣没有成功,消息通知也不支付,将被视作违约,以负面记录的形式在用户芝麻信用信用管理页面呈现, <详情>
2016-04-05 13:47:10
互联网 亚马逊扩大支付系统使用范围 也要进军在线支付
借助名为Pay With Amazon的服务,亚马逊网站的3.04亿用户便可使用自己在亚马逊存储的信用卡和配送信息从第三方商家购物。亚马逊用户只需要在第三方商家的网站用亚马逊帐号 <详情>
2016-04-01 11:35:53
健康应用 李志博士:医疗互联网企业到了分化期
在经历了两年多的不断试水之后,互联网医疗行业目前也逐渐冷静下来。这部“开往互联网医疗春天的列车”行驶至今,有的“乘客”已经销声匿迹下了车,有的已换乘其他线路不再 <详情>
2016-03-30 15:22:00
大健康说 深圳启动智慧医疗项目 支持二维码/NFC支付
9月22日,由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联合市医学信息中心开发建设的深圳智慧医疗项目正式启动,市民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或手机APP登录市民健康服务平台,自助完成预约挂号、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