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2日报道,就医忘带医保卡?不要紧,在手机上“刷脸”,即可实现在线医保支付,记者从武汉市中心医院获悉,该院近日已启用人脸识别医保在线支付系统。

患者需首先在手机上安装该院App,将银行卡与手机号绑定,进行短信验证。支付前,需通过“人脸识别”环节:只需对着手机前置摄像头“刷”下脸,根据要求做一组摇头、点头等动态动作,几秒钟后扫描完毕,系统确认是本人。患者将再次收到短信验证码,进行验证后,点击“立即支付”,即顺利完成缴费。首次绑定成功后,下次支付无需再“刷脸”,通过动态手机短信验证码完成费用缴纳。

据介绍,“刷脸”功能背后是强大的人脸生物学识别技术支撑。系统采集的数据来自人一生中不会随年龄变化或不会发生太大变化的面部特征,再将刷脸后的数据与公安部人口信息库数据比对,以精确核准。

武汉市中心医院曾做过一项统计,近年,门诊已有超过60%的患者,使用App、微信、支付宝等各种在线支付方式。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出于医保账户和资金安全性的考虑,全国各地医保大多未向医院开通无卡支付对接,导致医保成为在线支付的痛点。该院率先借助人脸识别技术打破医保支付障碍,同时实现医保患者预约、挂号、缴费、查报告、预约结算等均能在手机上完成。后期,此模式有望在全市推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7-13 15:46:27
市场情报 EdgeGallery技术沙龙|“九州云5G MEC人脸识别应用演示”备受瞩目
5G MEC是云渲染的必然选择和最佳环境,可以发挥低延时、高带宽、超强稳定性的优势,保证用户使用流畅。 <详情>
2021-04-13 09:11:14
大数据资讯 人脸识别技术推广受信息泄露困扰
在“风口”,更在“刀尖”——最近一年,或许没有哪一项新技术比人脸识别更配得上“毁誉参半”这个词。 <详情>
2021-04-12 09:05:47
2021-03-16 09:39:32
2021-03-16 09:22:23
大数据资讯 聚焦315 | 人脸识别引争议!央视曝光多家企业违法收集人脸信息
在今晚的“315”晚会上,央视曝光了多家企业未经告知,私自通过监控摄像头搜集消费者人脸信息。涉事企业包含科勒卫浴、宝马、Max Mara等多家知名企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