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SNS网站不断涌现的时候,目前出现了同质化严重的现象,于是摆在每个网站面前的问题就是,什么才是真正的竞争力。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不能与大型的综合类社区相互抗衡,那么垂直化细分的社区网络,才可能从SNS市场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剑走偏锋。

根据互动百科的定义,SNS有两种解释:1SNS(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即社会性网络服务,专指旨在帮助人们建立社会性网络的互联网应用服务。2SNS(Social Network Site)即“社交网站”或“社交网”。SNS是根据六度分割理论创立的面向社会性网络的互联网服务,通过“熟人的熟人”来进行网络社交拓展。

作为专注于网络招聘的SNS网站,大街网CEO王秀娟曾说过: “我坚信SNS会创造网络招聘的GDP革命, 除了SNS的用户交互优势,我们更通过对网络招聘行业的深入研究成果,对信息进行了独特的标准化处理与多维度聚合, 加上用户协同过滤技术等先进技术的应用,使得招聘双方的匹配效率产生了实质性的提升。”

●垂直细分带来发展蓝海

曾经在国内SNS市场堪称先驱之一的360圈,已经因严重同质化,不能吸引用户,难逃亏损,最终关闭。SNS社区网站大量涌现之后,必然会有许多不具备核心竞争力的SNS网站成为先烈。

CNNIC数据显示,在用户放弃继续使用SNS网站的原因中,觉得“游戏玩腻了”的用户占到14.8%.目前看来,SNS网络同质化现象严重,靠一哄而上的“踩页面”和“偷点菜”来留住用户终究不是长久之计;况且,单靠游戏维系SNS网站的用户访问量,终究违背了SNS的核心价值体系:人脉。

因此,SNS发展之路在何方?横向综合类的社区,已经很难再去复制和取胜了,然而在某些垂直领域,还是有市场机会和独特优势的。大街网打破传统招聘网站的单向模式,将SNS的沟通概念引入到传统的招聘领域,这是大街网的蓝海战略。

一切以企业与用户的真实需求与体验为基点,一个个看似简单的需求都是颠覆传统的大胆尝试。在经历一个半月的魔鬼开发和测试后,大街网C2C新平台诞生了:不同于传统招聘网站的中介性平台,大街网实现了用人企业HR和用人部门员工与求职者进行直接对接,更加精准的匹配,从而实现了更容易的求职。 在此平台上,学生能够直接查看职位的发布人、所在公司、职务、姓名、头像等全部信息,并且直接可以进行交流。

不仅如此,大街网C2C新平台还颠覆性地为企业提供了“挖人才”的主动邀请方式,通过分析企业行为,确认不同职位所定向的毕业院校、专业,从而进行定向宣传;学生端不仅可以直接投递简历,还会接到企业用户的直接邀约,从主动海投到被动邀请,这样大大加大了互相匹配的成功率。

●SNS的社交高效优势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SNS类网站进驻网络招聘有巨大的用户黏性与高效优势。来自艾瑞咨询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相对于传统单向的简历式招聘,通过招聘企业与应聘人的无缝对接,其成功率更高,两者的比例在3比7左右甚至更高。

中国的网络招聘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个阶段将更加精准、细分、高效与互动,其实质就是一种网络技术革新引导下的人力资源管理革命。SNS招聘的优势是通过关联人、关联事来展现和验证应聘者的经历、才智和性格秉性,从而使得企业HR们更有效率地筛选目标应聘者。同时它还能通过推送的方式,把招聘信息和应聘者匹配起来,解决了企业HR与应聘者之间单向沟通以及效率不足的弊端,为供求双方深度交流架起多维度通道。

并不是中国市场没有需求,而是传统的网络招聘模式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企业希望更高效、更精准地挖出人才,更倾向从招聘信息的背后走到台前,享有与应聘者的直接对话权。不仅如此,用人部门也希望能通过一个平台直接向应聘者展示部门文化,而不是传统的从HR手中挑选简历。

与此同时,习惯并厌倦了传统大海捞针式求职的应聘者也逐渐意识到:用户希望通过更加专业的职业测评明确自身的职业方向与定位。在申请职位时,用户也更加希望清晰地了解该职位的其他应聘者情况以及动态跟踪简历去向。这种新招聘模式正在以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态势布阵招聘新格局。

SN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08-21 12:34:13
互联网 传统SNS退潮 手机即时社交95后登场
QQ空间以40 .82%绝对优势为95后最常用的社交平台。 <详情>
2013-11-29 09:28:00
互联网 人人转向SMS布局“90后”生态圈
11月26日,实名制社交网络平台人人公司在北京召开“人人-新生力量”战略发布会,宣布推出全新版本的人人网手机客户端。 <详情>
2013-10-30 09:27:03
互联网 淘宝的社交野心:SNS五部曲
各种社交媒体的火爆反映了现代人社交需求的旺盛,当人们“扎堆”在一起自己的社交圈时,商机也诞生了。 <详情>
2013-10-30 09:27:02
互联网 人人网千橡开心网合并扩军凸显SNS加法生存
千橡互动集团宣布,从即日起将旗下的两家SNS网站——人人网(Renren.com)和开心网(Kaixin.com)进行逐步合并。两个同根兄弟合二为一,将使得中国最大的SNS网站规模被刷新。另 <详情>
2013-10-25 09:48:41
互联网 三大SNS贡献全球15%转引流量 Google+被遗忘
过去一年,Facebook、Pinterest和Twitter这三家社交网络,主导了网络转引流量市场。 <详情>
S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