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30日报道:微信朋友圈经济的一度火爆也验证了这一点。社交媒体上聚集在一起的人们大多是基于共同的兴趣爱好,这也给商家精准化营销提供了便利。淘宝当然不会错过这样一个壮大自己的机会,整合各种资源欲实现自己的“社交”野心。

整合社交导购板块:合并顽兔与爱逛街、乐活

淘宝网将爱逛街、顽兔、乐活三个板块的内容进行合并,并更名为“随便逛逛”。淘宝网解释称,爱逛街,顽兔和乐活,内容形式不同,承载的功能也不一样,比如爱逛街的专辑和宝贝,乐活的文章,顽兔的图片,三个产品统一升级,用户将不用再在三个产品之间进行切换,在一个地方就可以发布并浏览多种形式的内容。

打通虾米账号 通过音乐找朋友

双方利用自身优势进行互补:虾米一直为之骄傲的“千人千面推送技术”,会针对不同的淘宝用户,进行喜好的分配,在淘宝逛店的同时推送不同的音乐服务。另一方面,用户在淘宝上的搜索以及消费记录也同时给虾米的推送技术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持。

淘宝首页改版 全面SNS化

淘宝改版之后主要有三大变化。首先,淘宝首页主体变为SNS产品“爱淘”。其次,商品类目将会整合后放在首页侧边栏,而不再采用现有“密集陈列在首页下方”的方式,首页的图片位置增加,标志性橙色减少,风格也更加清新。再次,内测版本中淘宝首页焦点图的位置消失了,未来情况还未确定。

爱淘微淘合并 加强移动端社交影响力

淘宝称,合并后的新平台将更加专注买卖关系建设,帮助卖家布局移动端。新平台可在同一个账号下实现同一套操作在手机和PC端同步展现。同时,爱淘和微淘还会将两个原有平台的粉丝数据打通,新账号囊括两个平台的所有账户。未来阶段,合并后的新平台还有望逐步开放账号数据,利用后台管理系统,提供数据化运用支撑。

手机淘宝打通来往

近期,马云高调推广来往。手机淘宝安卓客户端也与“来往”打通,用户可以选择将喜欢的宝贝或微淘消息分享至来往主页和来往动态消息中。未来手机淘宝将与来往共享阿里在无线方面的数据和用户资源。两者将在微淘的公众账号、群组分享、搜索等方面有更多的信息互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10-30 09:27:02
互联网 人人网千橡开心网合并扩军凸显SNS加法生存
千橡互动集团宣布,从即日起将旗下的两家SNS网站——人人网(Renren.com)和开心网(Kaixin.com)进行逐步合并。两个同根兄弟合二为一,将使得中国大的SNS网站规模被刷新。另一 <详情>
2013-09-25 17:40:00
互联网 移动社交:大佬混战,鹿死谁手坐着瞧
社交产品现在就好像是个鼎,各个大佬都想玩一玩,摸一摸。所以,如你所知,最近密集推出的易信和来往,都是问鼎的典型表现。在现有的社交产品中,尤以微信,微博为典型代表 <详情>
2013-08-13 08:54:44
互联网 淘宝上线SNS类产品爱淘 即将向卖家开放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近日,淘宝网表示将推出新的SNS类产品爱淘,淘字号认证成功的卖家未来均可开通。 <详情>
2013-05-28 11:36:23
互联网 淘宝SNS大整合:顽兔与爱逛街、乐活合并
记者获悉,淘宝网已经将爱逛街、顽兔、乐活三个板块的内容进行合并,并更名为“随便逛逛”。 <详情>
2013-05-13 12:04:23
互联网 淘宝卖家SNS频繁改版,淘宝运营思路巨变
淘宝提供给卖家的SNS产品,居然半年就要改版一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