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研究者在分析了5百万个网络交友对象之后得出结论,普通德国网络爱好者的形象是男性、年轻、单身住在城市公寓中、对网络相当了解,其中教育水平较低的人在网络上更活跃。另外比较活跃的一组是教育水平高、经济宽裕以及单身的女性。

另一项涉及到7000名伴侣的测试表明,这些伴侣中有9%是通过交友网认识的。象Parship.de这样的交友网站已不再是年老而孤独的人寻找对象的基地,这里正为所有年龄段的人提供交友机会。

行为研究学者认为,寻友的人必须掌握一定的策略,并在对谈过程中不断变换手段才会成功。在虚拟环境中能够以特别方式展示自己的人,得到约会的机会更大。当然其中会有人使出一些欺骗伎俩,但使用过分修改过的照片以及伪造信息则完全不可取。比如男人通常会增加自己的身高,女人会减少自己的体重,然而这种增减都是在许可范围内,不可太夸张,以免在第一次见面时露馅。

专家们还发现,和现实世界中一样,在虚拟世界里,两个年龄、教育以及职业相近、地理位置相距不远的人相互吸引力更大,最终导致约会的机会更高,尤其是年轻人寻找对象喜欢找那些和自己类似的人。十几岁的人上交友网站,往往会去搜寻自己朋友的朋友。德国交友网站利用率最高的是未婚青少年和上了些岁数已经有过婚史的人。

18到25岁的年轻人是跟着交友网站长大的一群,老一辈人认为网上交友的行为既难为情也不浪漫,然而青少年们却将其看作是自然而然十分浪漫的事。心理学家们认为虚拟世界的交友行为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由于彼此生理距离遥远达不到谈话需要的心理距离,双方看不到对方的表情以及身体语言,往往会造成误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08-21 12:34:13
互联网 传统SNS退潮 手机即时社交95后登场
QQ空间以40 .82%绝对优势为95后最常用的社交平台。 <详情>
2013-11-29 09:28:00
互联网 人人转向SMS布局“90后”生态圈
11月26日,实名制社交网络平台人人公司在北京召开“人人-新生力量”战略发布会,宣布推出全新版本的人人网手机客户端。 <详情>
2013-10-30 09:27:03
互联网 淘宝的社交野心:SNS五部曲
各种社交媒体的火爆反映了现代人社交需求的旺盛,当人们“扎堆”在一起自己的社交圈时,商机也诞生了。 <详情>
2013-10-30 09:27:02
互联网 人人网千橡开心网合并扩军凸显SNS加法生存
千橡互动集团宣布,从即日起将旗下的两家SNS网站——人人网(Renren.com)和开心网(Kaixin.com)进行逐步合并。两个同根兄弟合二为一,将使得中国最大的SNS网站规模被刷新。另 <详情>
2013-10-25 09:48:41
互联网 三大SNS贡献全球15%转引流量 Google+被遗忘
过去一年,Facebook、Pinterest和Twitter这三家社交网络,主导了网络转引流量市场。 <详情>
S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