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因沉迷CS游戏,继而对警察这个职业产生兴趣。为了满足自己“当警察”的心愿,他用购买的协警服装冒充交警,向停在街面上的私家车“开罚单”。3月14日,成都市双楠派出所通报了此案。冒充警察的费某因涉嫌“冒充国家公职人员招摇撞骗”被刑事拘留。

网络男沉迷“警察”角色

今年26岁的费某是成都人,长期没有正当职业,玩网络游戏是他打发时间的主要活动。在众多游戏中,费某特别喜欢打CS游戏,尤其喜欢里面的警察角色。为了让自己有更真实的感受,他还参加了真人CS游戏。

3月11日,费某看见一名交警正在对违章的车辆进行处罚,他立刻产生了一种想法:要是我也装成警察,不仅能穿警服还可以开罚单,赚点钱。于是,费某找到一家专门卖协警服装的专卖店,购买了一套协警衣服以及警棍、手电筒、收纳包等警用装置。

假警察“开罚单”被人识破

3月13日,费某穿着买来的协警衣服,骑电瓶车经过广福桥路一号银都茶坊附近。他发现一辆黑色的三菱汽车正准备在街沿停车,费某停好电瓶车,走上前去。“我是交警,请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司机以为真的是交警,就停车拿出证件。看了证件后,费某告诉司机:“你违章了,要么扣分把车拖走,要么交100元的罚款。”司机听说要扣分,立即表示愿意罚款,于是掏了100元给费某。

轻松就“开了罚单”的费某十分得意,随后又看见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他又上前去罚款。这辆车的司机有点疑惑,表示愿意接受处罚,但要费某出具发票。费某一听慌了,称自己已经把对方违章的情况上报了交警总局,请司机去交警四分局接受处理。广福桥辖区是属于交警一分局管理,怎么跟四分局扯上关系?司机觉得不对劲了,连忙拉住费某,并同时向双楠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提示:

提高对警察的认知度

费某被带回派出所后,交代了自己冒充警察的事实,并表示非常后悔。

双楠派出所所长孙舟提醒市民,要提高对警察的认知能力,并且要对警察的执法规范和执法程序有所了解。孙舟告诉记者,交警在执法过程如果遇到需要开具罚单的,都会出具《处罚决定书》,而且不会当场接受罚款,违章的司机需要去银行和指定地点缴纳罚款。如果市民遇到冒充警察,可以拨打110报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2-07 09:51:50
互联网 文化部新规:网游用户应实名 "游客"禁充值消费
《通知》还明确: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应当要求网络游戏用户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注册,不得为使用游客模式登录的网络游戏用户提供游戏内充值或者消费服务。 <详情>
2016-11-26 11:46:20
国际资讯 苹果欧洲再遭重创 法国开4.22亿美元罚单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间消息,据法国报纸《L Express》报道,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近日在欧洲市场再遭重创,原因是法国税务部门开出了4亿欧元(约合4.22亿美元)的罚 <详情>
2016-06-23 11:00:52
互联网 滴滴、优步、易到、神州再收上海10万元行政罚单
继3月的5张罚单之后,滴滴、优步、易到、神州等四家专车平台,再次收到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的10万元行政处罚的罚单。 <详情>
2016-05-30 10:32:46
互联网 男子玩网游遇投资“高人”被骗80余万
顺义的李先生迷上了一款网络游戏,在一个游戏玩家的QQ群中遇到了一位“高人”,对方自称掌握了游戏规律,玩家可以找他投资赚钱。李先生信任这位“高人”后在半年间损失了80 <详情>
2016-05-19 09:45:51
运营商 贵州开出虚拟运营商首张罚单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依据《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对分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行政处罚,这是贵州省首次对虚拟运营商进行的行政处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