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晚间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网络游戏开发商蓝港在线已悄然组建了微博应用部门,试水微博应用的开发,其首款产品“狗仔团”已于上周四上线,目前用户数超过2万人。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不久前蓝港低调组建微博应用部门,目前该部门约有10名员工。其开发工作约在5个月前开始,首款应用“狗仔团”已于上周四正式上线,目前用户数超过2万人。另外蓝港还计划组建IPad应用开发部门,但该项目仍处于早期阶段,产品在短期间内不会推出。

这款名为“狗仔团”的应用允许微博用户认养一只宠物犬,可以用这只宠物犬通过“咬一口”、“摇尾巴”等方式和关注的人或粉丝互动,该应用开发商一栏为“蓝港在线”。

蓝港方面回应,微博和IPad应用开发“只是一次尝试,目前看效果还可以”。至于未来发展和投入,蓝港持“谨慎态度”。

试水微博及IPad应用开发,或与蓝港CEO王峰所倡导的“轻游戏”理念相关——不久前刚刚上线的蓝港新作《开心大陆》正是主打“轻动作”概念,“5分钟上手,15分钟熟练,每天游戏时间不超过2小时”。MMO走向轻量化的前提是玩家游戏时间碎片式分布,而IPad和微博刚是填充这些碎片时间最好的选择,不难理解蓝港试水应用开发的初衷——抢占更多的游戏时间,增强用户粘性。

传统网游厂商中,蓝港成为第一家试水微博应用开发的公司——目前仅有博雅、奇矩互动等社交游戏开发商试水微博应用的开发,传统客户端游戏开发商暂时还没有涉足这个领域。

对于IPad上的机会,传统游戏开发商则早有预见——去年年底,韩国最大的游戏开发商Nexon宣布进军IPad应用市场,计划推出游戏产品“KartRider Rush”;完美时空总裁竺琦也曾表示,酝酿通过收购游戏开发团队的方式,进军IPad等移动终端;消息称盛大《星辰变》也将推出IPad版,目前已在公司内部正式立项。(李好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9-30 09:15:17
互联网 蓝港王峰:不做手游不甘心
游戏市场风云变幻,曾经在页游上演的疯狂今日同样出现在火爆的手游身上。一年来,涌现了数款月收入数千万的手游;另一方面,陷阱和壁垒也在逐渐浮现,“看上去很美”,越来 <详情>
2013-08-29 08:54:01
互联网 蓝港王峰的手游玩法
成立六年多的蓝港在线,没赶上端游最好的时光,也没在页游上赚到什么钱,正在踌躇之际手游带来了一丝新的希望。今年一月,蓝港研发的Android版《王者之剑》公测,四月iOS上 <详情>
2012-07-16 12:27:08
互联网 微博应用向服务转型 传统微博大号迎来转型期
微博自诞生之日起便预示着全球互联网行业进入社交自媒体的新时代,与传统媒体相比,在微博平台上任何人都有可能成为以自我为中心的自媒体,自我品牌与传播效应在微博得以放 <详情>
2011-09-17 09:25:40
互联网 蓝港称遭腾讯封杀
网游公司蓝港在线昨日召开紧急发布会,声称其新产品推广时遭腾讯广告平台“封杀”,并表示不排除用法律手段解决此事。腾讯则声明并无封杀行为,只是广告位紧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