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来来看,垂直化、专业化、精细化是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网络营销也会不断向精准营销迈进,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1.定位

定位的重要性自不待言。了解用户的真实需求是再重要不过的事情,在错误的道路上,奔跑也没有用。运营是也要有计划。

1.产品

我理解的产品是两部分。一是:有质量保证的货源,二是网站产品本身。对于货源来说,除了质量外就是价格,对于网购来说,价格一直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因素。因为B2C还有一个特色就是用户忠诚度极低,哪里便宜去哪里 ,价格仍然是网购的第一促成要素。

2.用户体验

我理解的用户体验是很宽泛的,主要是用户从购买前到购买后的物流,售后服务的整个流程的体验;:例如,支付流程,商品的描述(比如是不是实物图片),网站设计个各个环节,订单流程等等。当然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特色,这个没有一个定式 ,是不断测试修改最终达到最优。

只有有了良好的用户体验,才有可能有线下的口碑传播。

3.推广/营销

关于B2C的推广其实有很多人在介绍了,无非是搜索引擎推广包括竞价和SEO、软文推广、论坛推广、E-mail营销、网站广告和 CPS,很多人都非常喜欢SEO,毕竟他不需要花费太多的钱,这里我只是提醒一下做SEO的同时还要多照顾用户体验。

对于网站推广分期的一些不成熟的想法:

1)初期的推广:网络初期由于品牌影响力有限,利用网络炒作可以快速提高知名都,达到初期效果。(而不在于成交本身)

2)中期:有针对性的进行网络广告投放。对目标客户,精准的调研可以很快的收到目标客户所反馈的信息,并加强品牌引导。

3)成熟期的推广:利用博客,社区论坛,网络活动进行品牌权威的树立。活动!

4.物流

现在中国做 B2C物流已经成为一大瓶颈,因为对于B2C网站来说只有快递员才是唯一与你客户面对面接触的人,而现在第 三方物流普遍快递人员素质不高,导致很多用户体验不好,用户会直接反映到对网站的认可度上。

5.供应链

我想大多数做互联网的人都不太懂供应链,至少我是,但是对于B2C来说,供应链是无比重要的一环。比如:通过与Internet联结,即各企业之间的内部运作信息系统通过Internet 相联,实现信息在整个供应链范围的共享,提高整个供应链的效率。

同发于我的个人博客:http://www.62194.com/?p=84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19 17:03:47
互联网 新兴国家电子商务市场2025年将增长至2.5万亿美元
瑞士信贷研究近日发布一份调查报告称,全球8个新兴市场的电子商务市场蓬勃增长,预计其市场总值到2025年将从2016年的1万亿美元增长至2.5万亿美元。 <详情>
2017-03-31 13:25:40
互联网 张书乐:从学徒晋级老司机 人工智能+金融要过几道坎?
人工智能的求学之路,初期靠自家数据,武功日益千里,后期要多方化缘,殊难精进。 <详情>
2017-03-20 15:38:09
互联网 电子商务法等多部法律纳入今年立法日程
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制定电子商务法,修改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小企业促进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证券法、标准化法等,着力健全现代市场体系。 <详情>
2017-03-17 13:12:29
互联网 刘强东微博发声:电子商务不是法外之地
刘同时表示电子商务不是法外之地,在告别粗放式增长之后,现在亟需在法制和规则的轨道上与实体经济达到共促、和谐、平衡。 <详情>
2017-01-11 09:36:00
互联网 虚实不重要,能促进经济发展才是王道
近日,关于“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之争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声音。围绕互联网经济,特别是电商,一些企业家声称作为虚拟经济,他们严重冲击了实体经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