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8日消息:中国概念股观察人士张江(Jiang Zhang,音译)昨天在美国财经网站Seeking Alpha上撰文称,虽然淘米(NYSE:TAOM)当前还无法与迪士尼相提并论,但仍然拥有很强的增长前景。

以下为文章全文:

淘米运营着中国最大的儿童在线娱乐网站淘米网,该公司的市值约为3.8亿美元,市盈率约为13倍。

淘米的目标市场覆盖了1.75亿5至15岁的中国儿童。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使得父母很舍得为孩子投入。根据市场研究公司Frost &Sullivan的数据,过去5年间,每个中国儿童的年花费已经翻番,今后3年内也有望增长60%.

据估计,淘米的目标用户中约有8960万为网民,其中68%的儿童将互联网作为主要娱乐方式,19%优先选择电视。最重要的是,约有1.5亿儿童参与网络虚拟游戏,在5至15岁的目标群体中占比为84%.而这恰恰是淘米的核心产品。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继续、儿童开支的增加以及互联网作为娱乐方式的大力普及,行业增长今后还有可能得到进一步的推动。

淘米的竞争优势在于品牌资产、产品和优秀的管理层。

该公司运营着中国最大的儿童在线娱乐网站,收入份额约为70%.该公司活跃用户为2700万,并且已经通过口碑营销创造了强大的品牌资产。

淘米在识别并利用用户喜好方面已经有上佳表现。中国的6大虚拟世界在线游戏中,有4款来自淘米,排名前两位的也都来自淘米。除此之外,中国去年的5大儿童畅销书中,有2本根据淘米的产品改编。这种把握产品方向并创建优秀品牌的能力使得淘米能够增强用户粘度。在一个过度饱和且用户品牌忠诚度不足的网络游戏市场中,这一点显得尤为重要。

优秀的执行力得益于优秀的管理层。淘米由多名腾讯前员工创办,其中还包括腾讯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曾李青,他现在担任淘米董事长。该公司还拥有一名非常优秀的CFO Paul Keung,他曾经任职于Oppenheimer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世界市场部(CIBC World Market),在资本市场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在接受《投资者商业日报》(Investor‘s Business Daily)采访时,Paul Keung将淘米与迪士尼进行了对比。尽管我很尊敬他,但我仍然认为这种对比为时过早。众所周知,迪士尼拥有电影、电视节目以及主题公园等很多线下内容,而淘米95%的收入都来自于网站。然而,如果淘米继续发挥当前的执行力,并强化品牌和产品忠诚度,就将在图书、玩具和电影等线下市场实现更大范围的多元化,我相信淘米的市值不应该仅是迪士尼的0.5%,后者为740亿美元。要知道,百度2005年上市时的市值仅为谷歌的1%,但现在却已经达到谷歌的30%.

2011年第一季度,淘米实现收入1240万美元,同比增长91%;实现每股收益0.2美元,由于股权稀释导致同比持平。毛利率约为84%,净利率也在73%左右。由于季节性因素导致该公司的第二季度业绩指导性预测较为疲软,但我预计第三季度将更为强劲,因为多数儿童暑假期间将有更多时间上网。

该公司2010年实现每股收益0.80美元,实现收入3600万美元,2009年分别为0.04美元和700万美元。

具体到资产负债表,该公司拥有现金5400万美元,债务为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9-06 19:26:21
互联网 移动游戏行业并不太好过,迪士尼关闭旗下《复仇者联盟》系列游戏
,迪士尼宣布关闭旗下《复仇者联盟》和《复仇者联盟2》游戏。事实上,对于这款发行了近五年时间的知名游戏来说其实是一次不小的打击。首款迪士尼复仇者联盟在 Facebook 游 <详情>
2016-03-28 11:39:31
智能硬件 正厚积薄发 迪士尼下个目标将是VR游戏
迪士尼互动已经在开发移动VR游戏,事实上,迪士尼在收购了卢卡斯影业之后,拥有强劲的虚拟现实研发能力,迪士尼会找到最适合的内容,或许也会开发新IP,这是一个长久的战略 <详情>
2016-03-23 11:24:46
云资讯 谷歌云平台获苹果、迪士尼等大客户
Alphabet旗下云服务部门将在周三宣布,迪士尼公司旗下数字产品与互动媒体部门在使用它的服务。消息人士称,Alphabet将在周三开幕的谷歌云平台全球用户大会上公布数名新客户 <详情>
2015-06-04 09:52:48
智能硬件 迪士尼开发可穿戴玩具,引领全新科技生态系统
迪士尼计划不断推出新款产品,旨在让它成为类似Xbox的“生态系统”。 <详情>
2013-11-23 12:00:23
互联网 淘米高管解读财报:没有模式完全一致的竞争对手
拥有淘米某一类业务的公司有,但没有一家公司像淘米这样用一个品牌打通所有业务。 <详情>